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胶州市常州路小学举行“家校合作——与孩子一起成长”家长会

2019-11-11 08:01: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增进家长和学校之间的联系,更好地形成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合力,11月8日晚上,胶州市常州路小学举行“家校合作——与孩子一起成长”家长会。

  首先,常州路小学校长陈凯功在家长会上做了热情洋溢地讲话,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家长们汇报了开学以来学校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及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极大地激发了家长们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着,北京路小学的李主任带来了《做一个有教育思想、懂教育艺术的家长》的家庭教育讲座。李老师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家长讲述了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的重要性。他告诉家长,上行下效,家长只有好好学习,做出榜样,孩子才能天天向上。李老师以儿子成长的生活点滴为载体,让家长们懂得如何契机、契理、智慧地教育孩子、爱孩子。家长们听得频频点头、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李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让家长们深受启发。

  第三,班主任及全体任课教师就开学以来班级管理、教育教学、期中检测、学生在校表现等与家长共同交流探讨,指导家长们科学欣赏孩子,合理批评孩子,正确引导孩子自信成长,自省成长。

  各个班级展开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有的班主任围绕本班实际情况,从本次检测成绩入手,向各位家长进行讲解;有些班级还安排了家长代表发言,跟大家分享家庭教育的经验;学生代表则跟叔叔阿姨们讲讲自己的学习心得。多种形式的交流,促进了家长进一步对自己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最后,学校发放了常州路小学2019年家长开放日反馈表及调查问卷。

  本次家长会家校达成一致,携手与孩子共同成长,既要有静待花开的耐心,更要有润泽生命的智慧,对自己负责、对孩子负责,对脚下的这片土地负责,对祖国的未来负责。

  通过本次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校互动的良好态势,对学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学校今后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范锡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青院“五位一体”工作格局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下一篇:胶州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消防记心中 平安伴我行”消防演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