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高青县草地小学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2019-10-10 10:18:2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秋收正是秸秆焚烧多发的季节,为了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环境保护和法律意识。黑里寨学区草地小学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为保护碧水蓝天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时间,开展环境教育,普及秸秆综合利用的诸多好处,从源头上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举行“保护环境,禁烧秸秆”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用文字、绘画、图片等表现形式展现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还田的好处,深化禁烧意识,提升环保意识。

  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学校通过班级群向家长宣传“争当禁烧模范,争做文明公民”,并且要求学生向家长宣传环保知识并监督家长不焚烧秸秆。

  学校充分运用家委会的桥梁作用,向广大家长发布禁止秸秆禁烧信息、学生上放学观察秸秆禁烧见闻、环保标语、口号等,适时提醒家长遵守禁烧规定,共享蓝天碧水。

  向社区村民发放《禁烧秸秆倡议书》,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大力宣传推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鼓励“饲料青储”、秸秆还田及秸秆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合理利用变废为宝。

  活动的开展,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让秸秆焚烧消失在萌芽状态,营造出一个天蓝、水碧的美好家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举办“十一国庆手抄报展示”活动
下一篇:日照市莒县浮来山中心小学举行“家校同心、师生同行”家长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