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泰安1200名学子赴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研学

2019-10-07 08:17: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特约记者 党同生)10月5日、6日,来自泰安的1200余位学子走进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体验拜师礼、退修诗书活动,在行走中阅读历史,体验中感受智慧。

 

 

 

  古语云“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父”。中国人尊师重道,乃久远之传统,故周代已有尊师之礼,然而拜师却一直无专门礼仪。孔子说“自行束修以上者,吾未尝无诲焉”,似乎师徒关系之建立较为朴素,心仪成礼,辅以束修而已,乃一种私人关系。先秦诸子,私家讲学,大抵均是如此。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发掘古籍,追溯传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拜师礼仪式。这一研学课目弘扬了师道尊严,让同学们更加懂得做人和尊师敬师的道理。

 

 

 

  线装书(退修诗书)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正日益受到关注与重视,其魅力与价值正在为更多的人所接受与赞同。学生在基地老师的讲解指导下,了解书籍演变历史,亲手装帧一本属于自己的线装书。这让同学们以中华文化而自豪,更加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孙祖小学召开退休教师重阳节座谈会
下一篇:日照莒县果庄镇中心小学开展迎国庆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