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花沟镇唐口小学:增强“五个意识”,提升教师素质

2019-07-16 07:16:0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暑假期间,花沟学区唐口小学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大力开展教师理论和业务学习,着力增强五个意识,提升教师素质。

  一是责任意识。学校指导教师开展理论学习,认清教师职业的重要价值,增强从教为国,执教为民,严于治学,严于律己的责任意识,将自身的职业发展与国家、民族、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去。

  二是大局意识。学校教育广大教师,要从更高的高度认识自身的工作,从更全面的角度理解教育教学工作,不能眼睛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管其他。要有担当,有大局,有全面,自觉维护大局,自觉挑重担,抢累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三是服务意识。学校引导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员,针对小学生年龄小、自理能力差,学习自觉性主动性不足等特点,教师既要做好教学工作,还要做好照顾学生的工作,及时关注孩子的情况,发现学生发烧、呕吐、受伤等情况及时处理,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四是学习意识。学校不断为教师创造各种学习机会,不但组织教师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研修、会议等,还坚持开展校内的教师培训学习,帮助教师树立终身学习,不断学习的理念,鼓励广大教师多读书,读好书,特别是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做到手不释卷,营造书香校园。

  五是安全意识。学校教育教师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校园无小事,教学无小事,教育无小事,学生无小事。对于安全工作要不断检查,落实一岗双责,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教师模范遵守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和安全规范,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李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平县东原实验学校开展暑假家访活动
下一篇:宁阳县伏山镇中心小学2019年少年宫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