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精准发力”严密构建防溺水安全网

2019-07-08 08:14:2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当前,溺水已成为危害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第一杀手。暑假来临,为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迅速行动,精准发力,严密构建防溺水安全网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安防意识最关键。围绕强化学生、家长安防意识,学校始终坚持“教育在前,防范在先”的原则。放假前,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扎实开展防溺水“七个一”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举行一次国旗下演讲,布置一期手抄报作业,更新一期黑板报,举办一次主题征文,进行一次宣誓教育,开展一次防溺水签名承诺活动。要求全体学生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内容,熟唱《防溺水》儿歌,引导学生学习溺水自救与互救技能,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重点人群强监管。完善制度,逐步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抓住防溺水“重点人群、重点水域、重点时段”三个关键环节,对爱好游泳(玩水)的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登记,发动教师和家委志愿者与“特殊群体”开展结对帮扶行动;对特殊家庭、心理不健康的学生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把学生意外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近期,学校还将通过以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教师大家访活动,与学生及家长建立“点对点”的联系。

  齐抓共管严防范。建立多方联动防护机制,做足、做好防溺水加法。制定《预防溺水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全体教师的任务分工和岗位职责;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家委会议,提醒广大学生家长作为监护人应履行的责任;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通过《暑期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群、家校通、家访等多种形式,形成家校互动;设立游泳安全举报电话,发动学生和社会对私自下水游泳行为进行举报;与各村委会协调沟通,设置防溺水警示牌;成立由教师、志愿者组成的暑期巡查队,对重点危险水域进行巡护。从而,织密防溺水安全网络,为保障学生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王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阎庄镇红心小学召开2019年暑假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举行暑假安全教育家长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