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三到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2019-06-12 15:48: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溺水是青少年意外身亡的最大杀人手。为了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三到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根据当前学生溺水事故频发,学校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专门召开学校防溺水工作会,让全体教师认清形势,明确开展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1.学校利用集会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话,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围绕主题,各班召开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从发生溺水事故的危害、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的自救方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宝贵。3.学校利用黑板报、厨窗、校迅通平台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三是防范措施到位。1.学校向全校家长发放了《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每一位家长认真阅读并填好回执单交回学校。并要求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脱离学校管理的监管责任。2.每个学生阅读防溺水“六不要”,并签订《耿家小学学生防溺水承诺书》。3.为确保学生放学安全,每个班根据回家线路进行分组,由每组组长监管回家路上的安全,以此增强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王云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蓬莱村里集镇妇联在王庄小学开展“巾帼育英才 党员先锋岗”讲评课活动
下一篇:高青县草地小学举行小学数学复习课研讨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