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草地小学开展家访活动

2019-06-12 15:14:5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家访是架起学校和家庭的一座友谊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为掌握本班学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出家境贫困、在学业和心理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同学。近日,黑里寨学区草地小学教师利用假期休息时间扎实开展了大家访活动。

  本次大家访活动由学校统一组织,校长室具体安排,老师们与家长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家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家庭贫困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询问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商议教育孩子的有效性措施,为孩子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学困生家中,老师们详细询问了他们面临的困难,希望他们以昂扬的斗志鼓励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社会参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努力成为有用之才;问题学生家中,老师们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指导家长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多关心孩子,做孩子的良师益友。除了实地走访以外,各班还通过网络、微信和电话等家访形式,实现对在校学生家访全覆盖。

  本次活动,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密切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为构建家校合作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肯定。

  高青县黑里寨镇草地小学 郭敦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草地小学举行小学数学复习课研讨活动
下一篇:海阳朱吴初中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