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温馨五月 感恩母爱”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15 07:57:3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我是您做出来、放飞去的小风筝……无论我飞多高飞多远,爱是风筝不断的根。妈妈,我们永远相亲相爱……”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三(3)中队“感恩母爱”诗歌咏诵会上,同学们的激情朗诵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接山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温馨五月,感恩母爱”母亲节主题系列活动。

  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主题班(队)会、网络晒母爱晒孝心、手抄报评比、孝心少年评比等多种形式,引领全体少先队员为妈妈制作贺卡,建立亲情档案,为自己制定自立计划书,争做家庭小主人,用实际行动感恩母爱。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为妈妈洗脚、捶背、梳头、剪指甲,帮妈妈洗衣服、做家务,精心制作贺卡,记住妈妈的生日,大声说出对妈妈的爱……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母爱的理解,表达着自己的感恩之心。

  一直以来,“感恩教育”始终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学校把传统的孝道文化与现代教育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践行孝道文化,做最美孝心少年,传承中华美德,促进家庭和谐,也让学生学会了感恩,懂得了担当与责任。(王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镇唐口小学: 家校共商育才计
下一篇:淄博市教育与体育局领导到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视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