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浮来山中心小学用爱心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2019-04-29 08:01:0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十分重视留守儿童的的成长,对留守儿童给予多方面的关心,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到让学生贴心,让家长放心。

  一是开展了全面的调查。学校对全校的留守儿童展开调查,了解他们的年龄、家庭、学习、爱好等情况,并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归类存档,为每位留守儿童建立了留守档案,放入学生的成长记录袋中。留守档案中详细记录了他们父母的姓名、工作、在外地址和电话,为服务留守儿童提供教育依据资料。

  二是做好家长联系工作。针对留守儿童缺少父母关爱、缺少与父母的联系的现象,要求在做全面调查的同时,努力做好学校与家长、家长与学生的联系。各班班主任定期给留守儿童的父母去信、去电汇报其子女在校的的学习、思想品德和心理活动等情况,让家长心中有数,还督促家长多给孩子打电话多写信,要求他们鼓励自己的子女努力学习,学会自立,树立自信。

  三是开办“四老”家长学校。“四老”就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该校积极引导老人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学会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比较好地解决了留守儿童在教育上的困难。

  四是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学校把留守儿童的心理工作结合到班主任工作中,渗透进平时的师生交流中。对留守儿童中出现的孤僻、自卑等亚健康心理及时给予疏导,经常找其谈心,寻找各种途径为他们排除心理缺点。(刘国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长清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
下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开展“迎五一 我帮父母做家务”社会实践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