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南长清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04-30 08:30: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器乐合奏旋律优美、集体排舞活力四射、山歌表演唱激情欢快……今天上午,济南长清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大幕正式拉开。本届文化艺术节一直持续到11月底,将有包括德育教育、艺术展演、体育赛事、高雅艺术进校园在内的7个活动项目陆续上演。副市长王京文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济南长清第一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

  本届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覆盖长清大学城内的12所高校,旨在展示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进一步加强长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增强校地融合的粘合度。

  今天上午,济南国际园博园水之门广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随处可见活力四射的大学生们。在开幕式上,各高校联合举行素质展演,山东艺术学院器乐合奏《迎春》、山东中医药大学排舞《一起动起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街舞啦啦操《这就是街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山东女子学院女生表演唱《新绣荷包》、山东艺术学院健美操表演《舞动长清》、与会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传递了青年文化的正能量。

  本届文化艺术节从4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底,将有近百场活动在12所高校及长清部分中小学举行。其间,将组织开展德育教育、艺术展演、体育赛事、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家大讲堂、大学生创意集市、构建高校融合平台等一系列活动。其中,既有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等红色主题德育活动,也有声乐舞蹈演出、足球比赛、户外团体挑战赛等文体赛事。

  据悉,长清大学城各高校在校大学生、社会团体组织都将参与到本届文化艺术节之中。长清区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各高校间的交流、沟通、融合,进一步提升长清区文化艺术品位与档次,让长清区更具魅力与活力。同时,此次文化艺术节也将着力培养和激发当代大学生无限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社会主义责任感,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目前,各高校均精心准备了具有当代学生特点、校园特色、区域风格且有创新性、艺术性的作品,精心打造优质的艺术表演节目。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峤山镇老古阿小学举办首届"读书节"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中心小学用爱心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