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招贤初中开展“英雄孟良崮”红色研学活动

2019-04-19 08:14:2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莒县招贤初中全体党员和初三六百余名师生也共同走进孟良崮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遗址,举行一年一度的“红色研学”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庄严而肃穆的纪念馆里陈列着记录当年残酷战况的武器等实物以及大量的图片文字。伴随着导游的解说,孩子们感受着中华民族不屈的抗战精神。

  第二站,祭拜烈士墓,学生代表向烈士祭拜鲜花,同学们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带队老师讲述了烈士纪念碑碑文,望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

  最后一站,征服海拔500余米的孟良崮,感受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在攀爬途中,大家经过多处革命先烈的藏身点,伴随着模拟的枪声,仿佛身临其境,同学们互帮互助,无一人掉队,最终成功到达张灵甫的枪杀点。

  岁月流逝,洗去了多少战争的陈迹,却洗不掉沂蒙人民对人民军队的深爱之情。招贤初中坚持“立德树人”,通过“红色研学”活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道德修养,把爱国、爱民、拥军的崇高情怀融入到爱他人、爱集体的行动中;此次初三年级孟良崮研学旅行课程的开展,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以更好地珍惜当下,立志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通讯员 姜桂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河五中运动会如此开幕,太有才了
下一篇:济宁:绽放艺体之花,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