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四项措施助力大阅读活动开展

2018-12-20 09:00:2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爱上丰富多彩的阅读世界,让学生得以充分的发掘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本学期,花沟学区耿家小学通过四项举措扎助力大阅读活动的开展。

  一是健全大阅读专用教室设施。学校筹备了大阅读专用教室,专用教室建立后,进一步加强图书借阅记录管理,建立借阅账册,全程记录学生借阅情况。

  二是着力加快学校图书更新配备。实施“图书配备工程”,除学校阅览室外,又在大阅读专用教室内设置书橱,摆放每个年级每学年的大阅读必读书目,最大限度满足学生的实际阅读需求。从书中摘抄出的读书名言警句张贴在专用教室墙壁上,进一步浓厚了书香氛围。

  三是严格落实大阅读课师资配备和课时安排。坚持以语文任课教师为主,健全大阅读课任课教师队伍。各年级按照两节课连排的形式设置了课程表,把大阅读课作为校本课程开发重点,列入整体教学计划,并加大阅读课任课教师的培训力度。

  四是切实加强大阅读课程实施监控指导。坚持阅读课的目的性、计划性,教务处统一制定了“大阅读上课记录表”,任课教师及时在专用教室进行上课登记,并做好记录。学生在大阅读专用教室内进行阅读,在教师的引导下书写读书笔记,积累丰富的语言。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古人关于读书的成功经验。开展大阅读可以引起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探求知识的强烈欲望,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总之,耿家小学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大阅读专用教室的作用,让校园的角落充溢书香,让阅读的气氛遍布校园的每个空间,让学生在书香中感悟做人道理,受到文化的熏陶。(刘会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张汪中学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大赛活动
下一篇: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彩虹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