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宁东门大街小学科技节活动创意无限趣味足

2018-12-05 13:56:3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鲍令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日前,东门大街小学校园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科技节开幕式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少儿科学幻想画展评五彩缤纷,同学们运用强烈的色彩对比和精致细腻的描绘手法,表达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对绘画艺术的追求,折射出了他们的奇思妙想和创新激情,让所有学生都大开眼界,受益颇丰。在科技环保手工制作展示平台上,同学们的科技小制作丰富多彩,他们结合课本中所学的科技知识,充分利用身边普通的矿泉水瓶、牛奶盒、纽扣、报纸等物品,经过奇思妙想和加工创作,制作成了花朵、折纸、帽子、火箭等花样众多的艺术科技作品,伴随着小作者的解说,评委们了解到每件作品的创意和制作的过程及用途,在场的每一位评委老师都被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想象力折服。

  本次活动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学校通过海报、升旗仪式等方式,对学生进行“科技在我身边”的宣传教育,并观看科普视频展演,开展科普小论文评选、“三阶魔方速拧”智力竞赛、“扑克牌搭建高塔”比赛、“无土栽培”科技实践活动,邀请市科协老科学家到学校为学生进行科普讲座等。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让学生在趣味中学习,在动手中体验和成长,在活动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动手动脑,勇于探索的科学探究精神,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提高,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展示学校师生科技创新与实践的精神风貌和创新风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张汪中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高青县龙桑小学进行班级文化评比,努力打造书香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