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调度会举行

2017-11-20 09:12: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李秀芹 周志恒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实验管理中心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筹备认证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理工大学教学质量评估评价中心有关负责人结合上次调度会提出的有关要求,对专业认证总体筹备情况、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简要介绍;7个学院申请认证专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近期本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作了汇报。

    会上,通报了成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协调小组有关事项,包括人员组成、工作职责等。

    魏修亭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认证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牵涉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上次调度会召开以后,各学院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织学习交流,加强整体规划,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结合目前各学院开展的工作情况,每个专业都初步确定了向教育部提交认证申请的时间,使专业认证的后期工作更加明晰,但是各专业工作进展情况不平衡。

    就进一步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工作,魏修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院,要有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要把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尤其是到2020年将实行按专业招生,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的整体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因此,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注重各类专业建设项目统筹进行,名校工程重点专业建设项目、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项目等都要围绕专业认证来建设,属于不同学科领域的研究院、一流学科建设等项目,也要将建设一流本科作为重要任务之一。三要切实把专业认证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尽早启动,按照专业认证要求提前规划,精心准备;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馈,寻求帮助,协调解决;各学院要认真做好规划并组织实施,定期召开工作调度会,加强与牵头部门的沟通协调,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提高专业认证通过率,确保山东理工大学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实效。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台李小学多举措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下一篇: 交通学院举办“我爱我师”最终评选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