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小学:“三抓手”促育人

2014-04-17 08:33:2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忠义 毕干乙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山东省桓台县田庄镇中心小学以“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和“骨干教师培养”为抓手,积极、科学、高效地搞好教师培训工作。


      以“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为抓手,学校出台《关于加强新教师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改革发展形势、教育教学新理念、新课程标准与教材解读、教学基本功及教学常规、现代教育技术、班级管理方法与策略、教科研知识等方面,以新任教师培训方案为指导,采取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等形式,全面提升新聘教师综合素质,为新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师梯队建设奠定基础。

      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根据《田庄镇中心小学教师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及田庄镇2014年-2015年的培训项目,围绕实施素质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以新课程、新理念、新技能、德育和安全工作为主要教育内容,坚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的工作原则,分类培训,按需施教,创新模式,规范管理。努力提高全区教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使广大教师普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努力塑造一支能基本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具备创新精神的教干教师队伍。

      以“骨干教师培养”为抓手,学校出台《田庄镇中心小学骨干教师培养与管理办法》文件,按照“立足全体、结构统筹、重点选拔、梯次培养、合理分布”的原则,采取“树典型、搭台子、铺路子、压担子”的方法,通过骨干教师带动工程和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的学科骨干力量。鼓励引导教师在实践中创新,在平凡中突破,让每位教师都有获得成功的机会和显露身手的空间。学校积极提供机遇,创造条件,铺设为骨干教师、名优教师脱颖而出的高速公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三中举办“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党课
下一篇:万杰朝阳学校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