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发展时尚体育 青岛将实施全民健身振兴计划

2020-04-16 08:38:52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0年,青岛市体育工作将以加强国际时尚城攻势为牵引,以巩固提升体育惠民、竞技强市、产业兴市等六大攻坚战、四大阵地战成效为抓手,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青岛建设,完善体育治理体系、提高体育治理能力,努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好时尚体育战役

  “时尚的城市催生时尚体育,时尚体育反哺并改变着城市。”4月10日,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在2020年青岛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表示,体育部门要积极参与时尚城攻势,大力发展时尚体育,渗透到城市文化和血脉中,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贡献体育独特的力量。

  发展时尚体育,打好时尚体育战役。青岛市体育部门将积极参与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制定时尚体育战役工作方案2.0版,统筹调度时尚体育活动开展。精心策划创办时尚体育节,举办帆船、电竞、马术、跑酷、冲浪、健美、国际象棋等时尚体育赛事。制作时尚体育宣传片,推介青岛体育、进行招商引资、宣传体育产业,不断提升时尚体育影响力。

  发展时尚体育,办好重大赛事活动。今年,青岛市将重点办好2020年沙滩排球巡回赛、第一届世界笼式足球锦标赛、亚洲青少年壁球个人锦标赛等国际赛事,承办好全国游泳冠军赛、全国柔道锦标赛、全国首届攀冰(干攀)锦标赛等国内重大赛事。

  发展时尚体育,打造帆船之都品牌。今年青岛将着力在帆船赛事引进和举办、青少年和全民帆船推广普及、公益性帆船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优化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强系统筹划,推陈出新,强化督导检查。筹办好帆船周·海洋节、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等自主品牌赛事活动。发起成立山东半岛帆船城市联盟,举办山东半岛帆船赛,筹办环中国海帆船拉力赛,让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更加靓丽。

  发展时尚体育,持续推进足球振兴。2019年,足球为青岛体育增光添彩;2020年,足球要继续新的辉煌。青岛将加大职业足球发展力度,支持黄海足球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全力协调相关部门与大型企业继续加大对俱乐部赞助。

推动居家健身新时尚

  青岛市今年将活跃全民健身,实施“后疫情时期”全民健身振兴计划,积极助力健康青岛建设,以创建全民健身模范市为抓手,推动全民健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活跃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再上新水平。以市办实事为牵引,兼顾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助力乡村振兴、优化居家养老服务。

  “今年的建设目标是建设100处以笼式场地为主的健身设施,配建森林公园、口袋公园健身设施100处,更新新建健身设施400处,建设时尚运动公园、时尚健身社区4个,建设社区健身吧20个。”车景华介绍,各区(市)一方面要加大与规划部门、街道的协调力度,主动提供适宜的、可选的建设场地;另一方面要落实好配套设施建设,跟进做好场地后期的使用和管理。

  “疫情影响,活动停办,但市办实事步伐不能停。”车景华表示,青岛市体育局和各区(市)要密切协作,尽早行动,确保实事办好、办到位。推动建立智慧全民健身平台,促进全民健身网格化、数据化、智慧化发展。

  活跃全民健身,掀起群众体育活动新高潮。青岛未雨绸缪,疫情结束后尽快掀起群众体育高潮。各区市和体育社会组织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构建多层次、常态化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因地因时制宜举办全民健身登山节、社区健身节、老年体育活动季、毅行健身大会、太极拳大联动、沙滩体育节、球王系列赛,以及“百千万三大赛”等传统群众性活动,满足市民快速增长的健身需求。

  活跃全民健身,推动居家健身新时尚。今年2月以来,为配合疫情防控大局,青岛体育部门强化担当,向全市发布“居家健身,抗击疫情”倡议书,创新推出11项应对举措。

把竞技体育做大做强

  “竞技体育是一座城市体育发展综合实力的集中展示和重要标志,不断追求竞技体育高水平是体育人终身奋斗的目标。”车景华表示,建设体育强市,首先要把竞技体育做大、做强。

  车景华认为,要做好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青岛籍运动员参赛保障工作,力争实现冬运会青岛籍运动员奖牌“零”的突破。会同教育部门做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办赛参赛工作,努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精心组织筹备市第五届运动会,丰富赛事组别,扩大赛事参与面,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办赛的积极性,努力筹办一届有特色、有影响、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青岛市将稳步推进25届省运会周期相关工作,出台参加省运会周期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教练员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完成省运会组队和备战主体框架搭建工作,做好目标分解,签订目标责任状。

  同时,将创新青少年体育工作模式,整合教练员资源,实现学校体育和竞技体育双丰收。做好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让体育苗子“选得进”“留得住”“练得好”“送得出”。(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朱婷被盛赞:定海神针
下一篇:已故篮球巨星科比遗作登顶畅销书榜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