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平度姑娘马振霞夺得亚锦赛竞走20公里冠军

2019-03-19 15:01: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朱建成)17日,2019年亚洲20公里竞走锦标赛兼第43回全日本竞走大会在日本能美市举行,中国竞走女团表现出色包揽前三名,平度姑娘马振霞以1小时28分28秒夺冠,帮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六连冠。

  本次比赛当天,当地下起了雨,马振霞发挥出很高水准,她在10公里半程就走出了43分54秒的领先时间。后半程,马振霞把两位队友都远远甩开,其他外国选手更是大幅度落后,最终马振霞以1小时28分28秒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放在前几天进行的全国竞走大奖赛上可以获得第五名,同时把她个人最好成绩正好提高了一分钟整。

  在国际田联比赛前给出的前瞻上,马振霞就是夺冠最大热门,事实也的确如此。马振霞在2014年青奥会和2015年世少赛上都获得女子5000米场地冠军,2016年的世青赛又拿下女子一万米场地冠军,去年在西安的比赛里走出1小时29分2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

  竞走亚锦赛是能美市的保留项目,虽然是亚洲级别赛事,但从2007年至今就一直在能美市进行,而且在成人组别上只比20公里。中国队从2014年开始,就在女子20公里上独霸亚锦赛冠军。本次比赛,马振霞助攻中国队轻松实现六连冠,齐吉卓玛以1小时29分06秒获得亚军,格桑卓玛抵挡住了澳大利亚选手的进攻,以1小时29分28秒获得第三。

  马振霞,女,1998年8月1日出生于山东青岛平度南村镇。2005年9月-2010年5月就读于南村镇兰底镇河岔小学,2010年入选青岛市体校龙玉文教练的竞走队,2015年1月选调国青队集训,同年11月正式进入国家队。

  训练刻苦、个性坚韧 她是生活中的强者

  对于从小就热爱运动的马振霞来说,入选市体校是她人生运动生涯的重要起点。从农村走出来的马振霞,先天就具备一股子韧劲,许多孩子要在教练的督促下才能完成的训练,马振霞每次都能不打折扣的保质保量完成,甚至在体能允许的情况下,她都会自己给自己加大训练量,有时候她体力不好,也会坚持完成训练。她的刻苦努力,对自己甚至到了苛刻的程度,面对训练受伤,每次她都强忍伤痛,一定坚持做完教练员布置的可执行范围内的其它素质练习。当然,马振霞也非常聪明,善于思考、勤于总结。训练间隙,她认真回忆训练过程,仔细分析教练员的动作要领,不断总结经验,研究训练方法。

  勤奋书写人生 汗水铸造成绩 她是赛场上的雄鹰

  马振霞凭借她聪明灵活的头脑,勤于思考的习惯和刻苦训练的精神,在2014年8月份的青奥会上开始崭露头角,16岁的她在女子5000米竞走比赛中以22分08秒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青奥会田径赛场上的第一枚金牌。由于青奥会的出色表现,2015年1月,马振霞被选调国家青年队集训,同月在卡塔尔举行的首届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中,马振霞再次以明显优势问鼎女子5000米竞走冠军。7月,代表中国队出征的马振霞以22分39秒的成绩,摘获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女子5000米竞走金牌。国际比赛的屡屡夺冠,让这个心智尚且不太成熟的小姑娘产生了动荡,在接下来10月份的全国一青会比赛中,由于思想上的松弛,成绩非常不理想。面对挫折,马振霞没有灰心丧气,她找出问题,及时调整状态,很快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去。

  2016年3月,终于迎来竞赛成绩的又一个冠军,在全国竞走大奖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马振霞以44分29秒的成绩斩获女子青年组10公里竞走项目金牌和世界杯团体项目预选赛资格。5月被调整到了国内著名竞走教练张阜新的手下,与吕秀芝等优秀运动员成为了队友。同年当月,在意大利罗马进行的国际田联竞走团体世锦赛中,马振霞又以45分25秒的成绩获得青年女子组10公里冠军,并与马丽获得团体冠军。7月19日,在波兰举行的2016年世界U20田径锦标赛(原田径世青赛)女子10000米竞走中,以45分18秒45的成绩夺得本届世界U20田径锦标赛首金,也是中国代表团首金。

  成熟稳重 乐于助人 她是队友心中的“霞姐”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马振霞的吃苦耐劳以及近几年国内国外参赛训练对她视野开阔的影响,越发成就了她的稳重成熟。日常训练中马振霞还是个小队长,喊口号带领大家一起训练,协助教练做好日常管理,照顾大家的日常起居。也正是因为她的这种吃苦能干和助人为乐,小伙伴们都亲切的称呼她“霞姐”。

  生活朴素 孝顺父母 她是爸妈眼里的“乖乖女”

  生活上她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同时她也是一个对待父母非常有心的孩子,在国家队训练期间,每晚都要给父母打个电话聊聊家长,以免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挂心;每次出国比赛也都会为父母精心挑选礼物。在外人面前,她的言谈举止、待人接物,完全是一名具备高素质的成年人,回到爸妈身边的马振霞,没有了冠军光环,只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

  勇往直前 不忘初心 她是未来奥运赛场上的冉冉新星

  每一份成绩的取得,无不是精神和身体双重磨砺的结果。虽然小小年纪已经取得了国际和国内上的多项冠军,但马振霞并不满足。如今入选国家队的马振霞虽然已经成为当前中国女子竟走青年队的领军人物,但2020年奥运会近在眼前,奥运夺金才是马振霞的终极目标。作为一名运动员,梦想就是有一天自己能够站在奥运会的田径场上,与世界一流水平的运动员一同角逐奥运金牌。令人鼓舞的是,马振霞对自己今后的发展信心百倍,为了自己的目标,她在砥砺前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两位曲阜少年入选国家足球队!
下一篇:山东省大学生足球比赛正式落户乳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