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在邯郸举行

2014-04-11 20:51:2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华网河北邯郸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6月13日至15日,第十二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在河北邯郸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太极拳爱好者和武术名家将在广府古城以武会友。

  本次大会包括太极拳套路比赛、太极拳“六进”展演暨太极拳名家表演辅导活动、太极拳段位制技法展示活动、太极推手新规则展示。此外,大会还将举行广府太极拳觅源之旅、太极文化研讨会、太极拳学术报告会等活动。
  在上届比赛中推出的太极拳段位考评是大会的亮点之一,海内外太极拳爱好者均可参加武术一至九段的考评,获得相应段位。另外,作为2014年的首个国际武术大型活动,国家武术中心将正在试验阶段的太极拳推手新规则展示赛首站放在邯郸市。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表示:“太极拳的特点是真、善、美,追求天人合一,而太极拳的动作讲究轻、缓、和,无论是在我国的全民健身,还是东西方文化的融合都意义重大。邯郸通过举办太极拳大会,办出了规模和特色,力争打造成为太极拳的国际品牌赛事。”

  邯郸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华梅介绍,已经向国内外太极拳组织和个人、太极名家等发出邀请。
  邯郸是杨式、武式太极拳故乡和圣地,自1991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国际太极拳大会(从2008年始,正式定名为“太极拳运动大会”)。
  本届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邯郸市政府和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邯郸市体育局、永年县人民政府、邯郸市广府生态文化园承办。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李娜候选百大人物 成中国体育界唯一一位入选者
下一篇:女排名将陈招娣魂归故里 众人缅怀泣不成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