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8家火锅店涉地沟油被查

2016-11-30 14:48: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继温州市区接连查获“大龙燚”、“万德府”等火锅店涉嫌使用地沟油案件后,瑞安公安和市监部门近期又相继查获了8家涉案火锅店。昨天下午,瑞安市食安办通报,目前已有24名涉案对象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瑞安市食安办通报显示,11月21日至25日,瑞安市公安局、瑞安市市监局,重点对辖区内的多家火锅店进行了检查,共查获8家火锅店涉嫌非法使用地沟油:

  渝味晓宇火锅

  柒口锅成都火锅

  千椒百味火锅

  重庆名将火锅店

  阿云重庆老火锅

  塘下重庆八旺串串香火锅

  塘下朝天门火锅

  塘下重庆老火锅

  (鑫渝火锅)

  实地走访:有火锅店员工交代具体回收流程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其中的5家涉案火锅店,它们目前均已停业整顿。当地市监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在查获相关问题后,第一时间责令相关店铺先行停业,下一步还将视调查结果作出进一步处罚。

  1.渝味晓宇火锅店:曾因使用过期食品被立案查处

  浙江8家火锅店涉地沟油被查,1家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渝味晓宇火锅是知名的连锁火锅品牌,瑞安这家店位于瑞安城区万松东路,店内招牌上宣称:“曾经荣登央视《舌尖上的中国》重庆火锅十强”。据公开资料显示,该火锅品牌还曾在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中亮相。

  周围居民介绍,渝味晓宇火锅今年初进入瑞安,由于味道不错,生意挺好的,常常深夜还需排队。

  昨天下午3时许,该火锅店店门虚掩,店内坐着七八名服务员、厨师等工作人员。对于涉嫌使用地沟油一事,店内人员均拒绝作答。

  瑞安市市监局安阳市监所执法人员现场回访时,店内人员表示他们早已停业。随后,在执法人员要求下,工作人员关闭店内灯光,并锁上正门。

  “虽然是知名连锁品牌,但渝味晓宇火锅此前曾多次被市监部门查获相关问题。”上诉执法人员介绍,上月24日,他们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该店使用的两瓶果酱过期10多天,随后予以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尚未办结,不过根据规定,使用过期食品,无论数量多少,罚款起始金额为5万元。此外,在该店还曾发现员工健康证过期等问题。

  2.阿云重庆老火锅:员工交代地沟油回收具体流程

  瑞安城区塘河北路上的阿云重庆老火锅店,店名就是以老板的名字命名,案发后已关停。

  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店一名工作人员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曾交代该店地沟油回收的具体流程:

  每一桌客人吃完以后,老板阿云会要求服务员把锅底倒入专用脸盆里。脸盆底部有许多筛眼,将食物残渣过滤,油和汤水则流到下方的不锈钢桶内。

  每天凌晨两三点钟,火锅店打烊后,厨师唐某就会拿着细细的滤网,将汤油混合物里的残渣捞尽备用。次日下午,唐某会将这桶汤油混合物进行处理,把其中的牛油析出。等到客人就餐时,这些地沟油就会被混入新的锅底重复使用。

  通常,这些提取的地沟油会重复使用半个月左右,直到脏得没法再用才会被处理掉。

  3.名将火锅:因味道不错有顾客一个月吃五六顿

  同样位于塘河北路上的名将火锅,一直是当地市监部门的监管重点对象。今年年初,该店曾因卫生条件不达标被市监部门采取断水断电措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19家“问题”阿胶企业被责令整改
下一篇:山东鲜奶节火爆开启 得益打造奶业狂欢盛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