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消费 > 正文
   

聊城:19家“问题”阿胶企业被责令整改

2016-12-09 09:13:54  |  来源:聊城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对阿胶制品进行专项整治

  为确保阿胶制品质量,连日来,全市食药监管系统制订了《阿胶制品生产环节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对阿胶制品进行了专项整治,集中监管、飞行检查65家阿胶糕食品生产企业,其中责令整改19家,立案查处6家;检查阿胶类生产经营企业600余家,立案查处15起。

  据了解,整治中,严格阿胶制品生产企业许可,对阿胶糕类产品的产品归类、食品添加剂使用、原料控制和生产加工车间进行严格要求。规定阿胶糕归入其他食品,不能添加明胶、卡拉胶以及其他有增稠功能的食品添加剂,原料阿胶应是依法取得药品、保健食品生产资质的产品,生产车间包装间为净化车间。

  开展双随机检查、飞行检查,详细查看企业原辅料进货验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成品标注标示和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集中检查65家阿胶糕食品生产企业,其中责令整改19家,立案查处6家。同时,抽检阿胶类制品,全年抽检阿胶制品277批次,达到了生产企业抽检全覆盖。

  对阿胶类生产企业和阿胶类经营企业开展打“四非”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是否无证经营阿胶类产品、阿胶类产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证索票建立销售台账、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阿胶类产品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品销售是否合乎规定,共出动执法人员1080人次,检查阿胶类生产经营企业600余家,立案查处15起。

  与企业法人签订《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责任状》,督导企业建立健全了《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员管理制度》和《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组织阿胶糕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及质量负责人,在东阿百年堂阿胶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召开了食品生产企业示范带动现场观摩活动,以规范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

  制定《阿胶制品生产环节风险防控实施方案》,严格进货查验记录管理制度,不使用不符合要求的阿胶;进行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做好生产过程控制制度,建立批次生产记录,记录生产、销售全过程,做到产品可追溯。开展保健食品监管风险会商调研,梳理风险地域、风险企业、风险品种,并以各县局为单元列出企业或产品(商品)风险清单,作为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的依据。

  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聊城市阿胶行业协会在东阿举办了驴皮真伪鉴别培训班,全市22家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的110余人得到了培训。

  以聊城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东阿阿胶国家胶类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为依托,对阿胶主要原料驴皮的购进渠道、验收质量标准、贮存养护及泡皮、刮毛、化皮的质控要点、关键工艺参数、质量标准等进行比对研究、探索,通过理论研究和工艺研究,筛查出最佳质控参数和工艺过程控制参数,为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制修订、完善驴皮质量标准、工艺规程提供技术依据。(记者 陈金路 康长华 徐家鹏 通讯员 钱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悠百佳休闲食品是个大骗子,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被骗了
下一篇:8家火锅店涉地沟油被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