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古装神话剧《牛郎织女》在东营雪莲大剧院上演

2019-10-29 08:55:2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鲁网10月29日讯(记者宋莉)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伴随着一曲动人的《倾世绝恋》,10月28日晚,大型古装神话传奇剧《牛郎织女》在东营雪莲大剧院上演。作为文化惠民专场,本场演出票价仅20元。

  “牛郎织女”的故事传遍天下,家喻户晓,牛郎织女果真是由天上的两颗星星演变而来的吗?东营雪莲大剧院自编自演《牛郎织女》,在牛郎织女爱情绝唱的剧情基础上又加上了织女戏斗财主,比干喜鹊斗嘴,嫂嫂与牛郎分家等情节,全场笑料不断,充满生活智慧和娱乐气息,让观众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妙。这也是东营雪莲大剧院自创自编自演的第十一部剧作,从剧本、舞美道具、音乐、歌词、舞蹈以及服装等全部是雪莲大剧院一手包办。

  3年12部剧 打造雪莲文化品牌

  2014年9月,东营雪莲大剧院正式运营。运营初期,和许多市级剧院一样,剧院先后尝试引进了交响乐、芭蕾舞、杂技、魔术、京剧、儿童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众多的演出中,儿童剧上座率最高,内容易于接受,是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但由于受人员、舞美、成本等影响,引进的儿童剧质量参差不齐,观众的满意度并不高。

  针对这种情况,东营雪莲大剧院大胆尝试自创自编自演的路子,将原来只是单纯搞文艺商演的东营日报社艺术团改组为雪莲艺术团,从2015年起,东营雪莲大剧院按照“三年十部剧”的计划,以雪莲艺术团为班底,成功编排了《阿拉丁神灯》《黄河口奇缘—天鹅》《宝莲灯》《胡桃夹子》《白雪公主》《三打白骨精》《花木兰》《灰姑娘》《八仙过海》《海的女儿》《牛郎织女》《一船星光梦》等12部剧目,其中《一船星光梦》入选山东省第十三届“文艺精品工程”。这些剧目深受儿童和家长的喜爱追捧,成为“以小带大”留住“雪迷”粉丝的关键,也成为雪莲大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为打造“雪莲”文化品牌起到了很大作用。截止目前,雪莲自制剧已先后在北京、江苏、河北、浙江等27个城市巡演累计超过100场,让东营的文化产品走出了东营、走向全国。

  低票价文化惠民 享文化盛宴

  东营雪莲大剧院牢固树立“观众至上”的理念,坚持文化惠民不动摇,“个性化”订制细分观众,“以小带大”开发培养观众,“平民化”让利吸引观众,通过精准对接观众需求、精心提供优质服务,培养了一大批固定、忠实的观众群体,并不断发展壮大。

  为了让观众能“买得起”“进得来”“留得住”,在所有优秀演出节目中,东营雪莲大剧院均保证有50元以下的低票价,部分票价甚至低至8.5元。在“以小带大”方面,剧院多次举办艺术讲座,举办小导游和多届东营市网络春晚、少儿网络春晚的海选,探索雪莲自制剧小演员选拔培训,编排了儿童版《阿拉丁神灯》、《小蝌蚪找妈妈》、《睡美人》等剧目,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乐在其中。每周六,剧院大小剧场和公共区域向市民免费开放,让市民“零距离”体验高雅艺术,感受文化魅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六届前门历史文化节开幕 打造高品质商业街
下一篇:曹县皮影走进省“非遗传习大课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