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众多大学学生及外籍学生暑期学木版年画

2019-08-05 14:27:1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金路)目前,正值暑期,连日来,来自青岛大学、常州大学、烟台大学、聊城大学的学生以及部分外籍留学生纷纷前来东昌府区道口铺永兴堂木版年画传习所学习木版年画技艺。

  最近,在东昌府区古楼街道馨苑社区,4名外籍留学生向非遗传承人郭春奎学习年画木版的刻制和木版年画的印制,留学生们倍感新奇。

  连日来,在永兴堂木版年画传习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春奎先后向多所大学前来学习的大学生详细介绍了东昌木版年画的历史渊源和制作过程。郭春奎表示,按照历史记载,东昌府木版年画作坊,遍布于聊城、堂邑、阳谷、寿张、东阿、莘县、朝城、范县等二十多个城镇和乡村。东昌府木版年画种类以神像为主,各类武门神、灶神、财神、观音、八仙、娃娃寿星等。多为戏曲人物、耕织劳作、民间传说、历史故事、花鸟动物,大多都是福禄吉庆之类的。

  讲堂现场,郭春奎不但讲解了木版年画的刻版工序,而且还讲解了木版年画的印制工序。借此机会,郭春奎对外宣布,他收徒弟的标准有四个:一是爱好,二是执着,三是舍得投资,四是不图回报只为传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寿光韩家牟城村建起汉字文化馆,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篇:莒县传习大课堂:体验五彩摇曳的非遗神韵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