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文史频道 > 正文
   

歌剧《沂蒙山》下周再次唱响济南

2019-02-22 09:17: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1日,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应广大观众要求,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于2月26日、27日和3月1日再次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演出。在山东演出后将继续打磨提升,于3月14日、15日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全国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为首都人民献上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精品力作。

  为创新打造新时代文艺精品,推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历时近两年,邀请多位全国知名艺术家加盟,打造推出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歌剧《沂蒙山》,于2018年12月19日、20日两天在济南成功首演,反响十分热烈。1月17日在福建福州参加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得到专家一致好评。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桂林表示,该剧依据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真实历史创作而成,生动讲述了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深刻揭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刻内涵,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文艺作品。

  据介绍,进京演出之后,歌剧《沂蒙山》将再次进行调整修改,配合山东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进行省内巡演,并逐步推进歌剧《沂蒙山》省外巡演、电影《沂蒙山》的拍摄等工作,让山东的品牌走向全国,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著名历史学家、山师大教授安作璋去世
下一篇:赏滨州元宵美景 品国粹京剧盛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