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女性频道 > 亲子 > 正文
   

如何对宝宝进行智能开发

2015-05-06 14:30:07  |  来源:搜狐母婴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宝宝的可塑性很强,只要我们给予其很好的训练,对其智能开发都将大有益处。比如给宝宝进行触觉训练可以培养宝宝的感知能力,进行动作训练可以增强动作技能,进行社交训练可以培养社交能力,进行语言训练可以培养语言能力。除了这些基础的训练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宝宝的智能开发呢?

ALIM0844_副本.jpg


  怎么帮助宝宝的智能开发?
  一、基本训练
  (1)视觉训练:用色彩鲜艳的玩具在婴儿眼前晃动,以训练婴儿眼睛的灵活性和追视物件的能力。
  (2)语言训练:逗孩子笑,与婴儿说话,为其储存语言信息。也可以给小儿念儿歌,读诗,指认物和画片等。
  (3)触觉训练:父母经常用于触摸婴儿皮肤,给婴儿做按摩操,按摩婴儿手脚及四肢,顺着脊柱从头部向臀部按摩背部,再按摩胸腹部。
  (4)听觉训练:利用摇鼓,摇铃等的声音,来训练婴儿寻找声源。也可通过与小儿对话或让小儿听音乐来训练听觉能力。
  (5)动作训练:主要是训练抬头,坐,翻身,站,走等动作,以促进粗大运动的发育。让婴儿用手抓握玩具,训练手的精细动作和手眼协调能力。
  (6) 社交训练:经常让小儿与邻居,陌生人接近,与小朋友一起玩耍,常带小儿到户外,培养小儿的好奇心,并注意训练小儿的日常生活自理能力。
  二、创造环境
  为小儿创造一个开放而温暖的学习环境,这是开发小儿智能的一个可行之道。因为,开放的环境,使小儿能够接触较多的学习伙伴,可以充分发挥小儿互相模仿学习的能力,使小儿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三、 抓住特点
  父母要抓住孩子好问的特点,从提问求答,丰富孩子的知识入手,发展智能。知识是智力的能源,知识的深浅,广窄决定智力的高低。
  四、 在游戏中学习
  游戏往往是起于娱乐,而终于智慧的一种最佳学习方式。让幼儿从游戏中学习,能较好地适应幼儿好学,好动,好玩的特点。幼儿在玩得开心时,就能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充分的刺激,从而充分发挥其潜在智能,并能使潜能达到发展的最高阶段。
  五、 给予适切期望
  父母的适切的期望,就是指父母对子女的期望既不过高也不过低,而是适中。父母对子女的期望过商,会给孩子增加过大的精神压力和焦虑,这样,反而抑制了孩子的潜在智能的发挥。期望值过低,又会使孩子没有奋斗目标,不能激励子女奋发努力。
  六、促进思考
  图画,小人书,玩具以及我们周围的环境,都是孩子思考和创造力的好素才。
  宝宝是块璞玉,给予好好的雕琢就可以让其更加闪烁。如果我们可以给宝宝进行适当的基础训练,抓住宝宝的特点,给宝宝创造环境,促进宝宝思考,让宝宝在游戏中学习,这样对其智能开发将大有帮助。同时,我们要给予宝宝适当的期望,这样也能增强宝宝的自信心。(图片提供:王菲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儿童节故宫“有礼”:14岁以下孩子可免费参观
下一篇:昌乐新城中学四举措提升教师师德水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