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德州著名特色小吃

2019-11-14 09:42: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武城旋饼,是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之一。武城旋饼选料精良,制作讲究,是以优质面粉、猪肉、羊肉、牛肉、精盐、生抽、糖、料酒、五香粉、芝麻油、花生油、鸡蛋、葱、韭菜、花椒等为原料制作而成。吃起来外皮油酥焦脆,内馅松软香嫩,肥而不腻,清香可口,令人回味无穷。


 

  宋楼火烧,又名灯笼火烧、风筝火烧,是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创制于清朝中期。宋楼火烧是以上等面粉加适量黄豆面为原料,用盐水和面,每个折压六层,层层刷涂香油,经锅烙火烧而膨胀为灯笼形即成。食用时,可用开水冲泡,滑腻可口,且易于消化。若切成细丝加精肉或鸡蛋焖烩,吃起来柔软松散,别具风味。

  苦水羊肉丸子,是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的著名特色小吃之一。苦水羊肉丸子是以羊肉为主料,用刀剁碎砸成肉泥,加上葱、姜、味精、鸡蛋、淀粉、精盐、花椒面、胡椒粉等材料做成丸子,下锅用水煮至飘起来时出锅,再加上香油、香菜即成。食之肉质鲜美,香味浓郁,风味独特,备受人们喜爱。

  宁津大柳面,是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的著名传统特色小吃之一,因始于大柳镇而得名。宁津大柳面与长官包子、保店驴肉并称为宁津三大名吃,缘于两百多年前的乾隆年间,最初由大柳镇张家面铺首创。面卤的制作十分讲究,可分为炸酱、肉卤、麻酱、海鲜、鸡蛋几种,吃时随意加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82岁济南草包包子铺成网红
下一篇:临清“清真八大碗”吃的就是这个历史味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