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临清“清真八大碗”吃的就是这个历史味儿

2019-10-29 09:04: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说到临清,那就不得不提到它的美食,近几年不乏因美食慕名而来的游客。

  伊林居饭庄清真八大碗,经营了30年,央视第九套节目《行走的餐桌》和第十套节目《味道》都曾来此采访报道,店铺名声也就逐渐铺开了来。

  走进饭庄,刚开了半扇门,那缕缕飘香迎面袭来。四处观摩,整个墙面上端端正正地挂着各类含金量极高的荣誉证书,不禁言由衷发:不愧是非遗传承!

  饭庄是两层临街楼,一层为散座大厅,楼上是包间。散座均为方方正正八人桌,刚好七八就餐,全套八大碗的份量也刚好适合这些人。

  一笼八大碗翻扣成菜,紧接着一个个浇上羊肉和笨鸡熬制出的清汤,一桌精致的八大碗就已制作完成了,在灯光下,每一碗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色泽,最后再将八大碗分别放在有小蜡烛加热的托盘上,温热一直包裹着大碗,香味也持续的散发。

  细观“临清八大碗”中的八道菜,依次是黄焖肉,清氽丸子,松花羊肉,清炖羊肉,肉杂拌,黄焖鸡,烧肉以及圈巧阁。黄焖肉,肉质酥软,香而不腻;再捞一勺清氽丸子,汤汁清香,滑嫩劲道;尝了尝松花羊肉,味醇透烂,汤汁鲜香;又品了品清炖羊肉,软烂醇香,汤汁醇厚;接着夹几口肉杂拌,清香爽口,味道各异;再夹一块黄焖鸡,肉烂精瘦,口感迷香;最后来一口烧肉,酸香透烂,肥而不腻。

  一顿油油裹肚,别忘了配上几个热腾腾的又大又发的馒头(又称马剑馒头),承载了当地百姓“大发大利”的美好诉求,这也成为了临清人吃八大碗的一种习惯,象征着“八大碗配馒头”的吃法正慢慢渗透进“八大碗”文化。

  馒头本身透着香,再嚼上一口羊肉,那才叫大快朵颐,甚至吃到最后直接将馒头浸入汤中泡着吃,完全吸收了汤汁的醇香,一点也不油腻,最后连汤都所剩无几,这大概就是八大碗自身所散发出的魅力吧。

  临走之前,看着空落落的八个大碗,依旧意犹未尽......

  虽说八大碗各地不尽相同,千姿百态,因时因地而异,但是临清八大碗是南北往来的漕运船客的口味集聚。是代表了临清的文化特色,也是临清的历史传承。(文/刘小龙 图/韩春义 靳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德州著名特色小吃
下一篇:枣庄山亭烤全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