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 正文
   

孔府菜传承创新大赛隆重举行

2016-11-26 09:21:38  |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颁奖仪式

比赛大厅

评委在现场点评

评委在紧张打分

团队赛桌宴

  11月23日,孔府菜传承创新大赛在曲阜阙里宾舍隆重举行。来自曲阜阙里宾舍、东方儒家等8家单位的优秀主厨参加了比拼。最终,阙里宾舍葛平大厨制作的一品豆腐等获得孔府金牌菜,阙里宾舍、东方儒家和机关招待所获得孔府菜传承创新示范单位称号。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诞生于曲阜的孔府菜,从钟鸣鼎盛的孔府走出,从浩瀚的历史中走来,成为鲁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三大官府菜之一,并成功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曲阜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孔府菜逐渐走入千家万户,受到广大市民和来曲游客的欢迎和追捧。为弘扬曲阜旅游美食,挖掘孔府菜餐饮文化,提升曲阜市餐饮质量,在曲阜酒店餐饮行业形成孔府菜传承创新、宣传推广的浓厚氛围,培养一批孔府菜名厨,肩负起孔府菜创新发展的历史重任,结合第三届“百姓儒学节”,曲阜市旅游局策划举办了孔府菜传承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分为单项赛和团体赛两个组别,赛程一天。参加单项赛的大厨需要在90分钟内,依次制作内厨三套汤、一品豆腐、带子上朝、烤花揽桂鱼四道孔府传统菜,经过专家评分,每道菜的得分最高者被授予“孔府金牌菜”称号。团体赛中,每个参赛单位自选6道孔府菜、4道凉菜、4种面点,限时90分钟,其中6道孔府菜现场制作。整个宴席得分最高者被授予“孔府菜传承创新示范单位”称号。最终,阙里宾舍葛平大厨制作的一品豆腐、东方儒家颜克忠大厨制作的内厨三套汤、机关招待所孔凡银大厨制作的烤花揽桂鱼、春秋大酒店的杨海峰大厨制作的带子上朝获得孔府金牌菜,阙里宾舍、东方儒家和机关招待所获得孔府菜传承创新示范单位称号。

  此次活动为曲阜做好孔府菜的发掘、传承和创新、弘扬打下坚实基础,为古城旅游餐饮注入了新鲜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都用大葱卷着吃,北京全聚德烤鸭真源自章丘?
下一篇:东阿黄河鲤鱼 金鳞赤尾、肥嫩鲜美的黄河鲤鱼之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