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山东:文化廊道为轴,沿黄文旅“千帆竞发”

2023-04-20 08:45: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4月,菏泽牡丹正怒放。来参加菏泽牡丹节的塞浦路斯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对媒体表示:“菏泽这座城市很美,就像这里的人一样。在这里我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一定会告诉亲朋好友,多来山东玩一玩。”

  花开时节,满城飘香,“一朵牡丹花”的奇妙之旅让游客惊叹。牡丹宴菜品丰富多样,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保健养生,牡丹化妆品护肤养颜,工笔牡丹画高雅富贵……

  “过去,人们来到菏泽,只是看‘一朵花’。现在,菏泽对全产业链进行立体综合开发,牡丹绽放出绚丽的产业之花,让游客从观赏变体验。”菏泽市牡丹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陶福占告诉记者。

  黄河在菏泽境内蜿蜒185公里。菏泽立足“红色、黄河、牡丹、非遗、水浒、祖源”六大特色资源,围绕打造世界牡丹文化旅游核心区和黄河文化旅游带重要节点城市目标,做精做实产品项目,通过创新举办世界牡丹大会、“花开盛世”等节会活动,擦亮“中国牡丹之都”金字招牌,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黄河奔流,赋予齐鲁大地多姿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山东黄河流域拥有世界遗产4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6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41处,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名录118项。坐拥丰厚的文旅“家底”,山东加强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让文化遗产彰显时代价值。

  不久前,齐河黄河文化博物馆群入选由省文旅厅发布的春季“山东网红打卡地”名单。黄河文化博物馆群收藏展示了3万多件藏品,包括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等黄河流域文物遗产。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守护好黄河文化根脉,我们将在保护的基础上做好开发利用,讲好黄河故事,把更多黄河元素带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九曲黄河从东营入海。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集河海交汇、湿地景观、野生珍稀鸟类栖居于一体的壮美大河之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刚刚过去的周末,“乡村好时节·周末微度假”活动在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启动,来自济南的周振海一家人赞不绝口。在这里,不仅可以品龙居丸子、麻湾西瓜等美食,还能看盐垛斗虎、短穗花鼓等非遗表演,在市集选购麻湾梅花刀、草柳编等非遗产品……游客们在休闲游中体味民俗之趣。

  “我们深入挖掘沿黄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建设龙居古镇、精品黄河民宿、研学基地等文旅项目,依托沿河景点,打造中国沿黄旅游的重要节点。”东营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营立足本土民俗文化,以旅游业态多元发展留住游客,振兴文旅消费。

  到滨州登黄河楼、到郓城打卡水浒好汉城……山东沿黄A级景区达622处,占全省总数的一半。山东印发《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建设“沿着黄河遇见海”文化旅游新高地,发起“黄河文化出海”倡议,举办黄河文化论坛,以实际行动共建品牌、共探文脉、共保生态,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

  如今,以黄河文化体验廊道为轴,沿线各地的文旅资源逐渐串珠成链,“沿着黄河遇见海”发展成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新名片。(赵琳 杨帆)(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又是一年花开季:走进山东五莲,打开七彩春天
下一篇:泰安市将培育“民宿+非遗”“民宿+艺术”等新业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