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将培育“民宿+非遗”“民宿+艺术”等新业态

2023-04-20 08:32:1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泰安日报社·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张芮 审核 陈茂荣)为进一步推动全省旅游民宿集聚区高质量发展,4月17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旅游民宿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泰山区开班。来自全省100余名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单位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进一步开拓民宿发展新思路。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旅游民宿政策解读、规范经营、设施配套、活动策划、提升服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开班仪式上,泰山区泰前街道有关负责人作了经验分享。“泰前街道通过连点、串线、成片,整合打造了福憩泰山旅游民俗集聚区。我们整合民宿40家,从业人员近600人,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元,并于去年9月成功入选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泰前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魁说。

  泰前街道打造的民宿集聚区是泰山区抢抓文旅行业提质赋能机遇,打造特色民宿、精品民宿、高端民宿的一个缩影。今年,泰山区2家民宿被评定为五星级民宿,3家民宿被评定为四星级民宿,泰山区民宿业发展驶入标准化、规范化、集群化的快车道。“这次培训让我们民宿经营管理人员走到一起,学习专业知识,大家也有了更好的交流机会。”曳尾园泰山精品民宿运营经理王艳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这次培训可以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和更优质的服务,迎接游客朋友的到来。

  旅游民宿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迎合游客亲近自然风光、享受田园生活的“微度假”“旅居”消费新诉求,我市鼓励引导全市旅游民宿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推出故乡的云、八楼氧心谷、桃花海唐乡、泰安曳尾园等一批精品旅游民宿。同时,围绕“提质增效”“集群连片”的发展思路,我市引导旅游民宿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其中,福憩泰山旅游民宿集聚区、泰山·九女峰旅游民宿集聚区入选2022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战略机遇,引导民宿产业合理布局,深入挖掘泰安文化内涵,培育‘民宿+非遗’‘民宿+艺术’等新业态,开发农事体验、民俗文化等类型多样、具有独特风格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文化廊道为轴,沿黄文旅“千帆竞发”
下一篇:鱼台:文旅融合点亮“诗与远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