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鱼台:文旅融合点亮“诗与远方”

2023-04-19 09:40: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通讯员 缪学振 谢劼

  首届汉服花朝文化节暨文旅惠民消费季唱响孝贤广场,骑行游、自驾游、徒步游线路对外发布,首届啤酒节引燃王鲁惠河驿站……连日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提振文旅消费系列活动,拉开了“鱼米之乡 孝贤故里 滨湖水城”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大幕。

  今年以来,鱼台县以实施“山东消费提振年”行动为契机,紧扣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出台促消费政策,开展文旅系列主题活动,奏响文旅融合发展“交响曲”。

  国学经典穿越千年时空,书声琅琅承续中华文明。4月2日,一场以“诵读国学经典+文化惠民演出”为主题的首届汉服花朝文化节暨文旅惠民消费季文艺演出拉开序幕,游客们身着汉服、观光踏青、采风摄影,聆听国学经典、享受精彩文旅盛宴。

  “诗与远方”折射出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为大力推动文旅促发展,我们打造了骑行游、自驾游、徒步游三类5条精品旅游线路,提供了多重组合选择,助力广大游客‘吃住游购’畅享鱼台之旅。”县文化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孙郁郁表示。

  “滋滋冒油的烤串、美味可口的小吃、精彩绝伦的演出、香气扑鼻的小龙虾,让你一口就感受到夏天的味道,啤酒配龙虾快乐到永久……”夜幕降临,鱼台首届啤酒节在音乐伴随下火爆登场。

  “此次啤酒节我们设置了游乐区、烧烤区、啤酒区、龙虾区、美食区等,同时将接续举办‘啤酒争霸赛’‘点数争霸赛’等活动,旨在汇集鱼台乡村特色旅游餐饮美食,繁荣旅游餐饮市场,提升鱼台旅游美食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休闲主题品牌和旅游餐饮典范。”王鲁镇副镇长随艳寒说。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鱼台县地处微山湖西岸,水系发达,水资源丰富,孕育了“鱼台大米”“鱼台龙虾”等5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尤其是鱼台龙虾,腹部是白色的,虾线清晰,个头饱满,是龙虾中的“白腹美”。

  “以节为媒,让各类节会为文化旅游资源代言,当好文旅资源‘推介官’。”鱼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磊介绍,今年我们将借助连续举办六届中国·鱼台龙虾节等节会活动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龙虾节庆在促进消费、集聚资源、致富百姓、促进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做好做活以虾为媒、以文促旅、以情招商的大文章,让文旅融合点亮“诗与远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泰安市将培育“民宿+非遗”“民宿+艺术”等新业态
下一篇:游目骋怀 齐长城牵手诗和远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