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最美中国年:台儿庄古城过大年

2020-12-26 13:49: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节庆文化品牌,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让广大游客和当地居民领略丰富多彩的年文化盛宴,京杭大运河畔中心点上的台儿庄古城围绕文化旅游,聚和以非遗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期间,举办2021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暨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启动2021年“福乐枣庄”贺年会活动,持续做好“山东优质旅游服务”品牌。

  古城景色

  届时,围绕“年味台儿庄”,以保护、传承和利用传统文化为主色调,倾心打造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非遗民俗展演;国潮打卡;台儿庄冰雪冰灯嘉年华;台儿庄运河新春美食节;古城梦幻杂技嘉年华;中国台儿庄“大运河文化带”冬泳节等大型系列活动,奉献出精彩绝伦的非遗演出和民俗展演。无论白天还是夜游,在这里重温儿时记忆深刻的过年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共同见证中华民族随着日新月异的发展,正在开创美好幸福新时代。

  火龙钢花

  元旦当日,“好客山东”贺年会 台儿庄古城大庙会正式启动。当天会有“冬游齐鲁”系列活动。开福门以“回家”为主题,融入书法、春联、舞龙、灯笼、辞赋等中国特色元素,营造最美中国年浓厚而又热烈的氛围。

  舞狮表演

  华幡狮舞爆点频出:杂技俏花旦演员在京剧元素的新国风音乐中,将空竹抛向空中,动作灵动可爱,配以杂技技巧,突显喜庆氛围,引出跃跃欲试的舞狮。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中十二时辰、十二生肖、十二月等元素的12面中幡在演员的手持下跑动入场,演员服装据十二生肖等元素进行定制打造,与幡面、幡杆无缝融合。中幡配合舞狮展开表演,动作整齐划一,幡面彩绸迎风招展,幡顶铜铃叮咚作响,欢腾热闹,一派盛世景象。

  舞龙表演

  千年风韵,万象运河,民俗荟萃。梦幻杂技嘉年华、舞龙、威风锣鼓等中国南北经典演绎,还有火龙钢花不夜天、街舞、运河文化打卡点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为广大游客呈现出一场目不暇接的民俗演艺盛宴。传统文化中溶入潮流元素,为全国各地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国潮打开,结合国潮元素和台儿庄地方特色文化设计制作,并与定点演艺相融合,使其成为常态演艺、游客打卡为一体的国潮风景线。

  非遗演出

  “冰雪玲珑”带动火热年经济。本次冰灯、冰雪嘉年华面积4500平方米,位于西门会展中心,采用全息投影、原创冰雕作品、场景感受、梦幻雪乡、互动游戏等打造盛大的梦幻室内冰雪馆。

  古城美食节

  台儿庄古城春节大庙会以传统文化为载体,作为文旅融合的代表性项目,成功链接元旦、春节、元宵三大节日。这一海内外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受到了旅游业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各级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市民的高度认可。景区不断提升,硕果累累:荣获“2020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大创新项目提名”、“特色古城旅游目的地”、“中国人气文旅小镇”称号等。过年就来台儿庄古城,感受最美中国年!同时,将推出“冬游齐鲁·寻梦台儿庄”,游在古城、玩在古城、吃在古城、住在古城系列活动及惠民政策。

  国潮打卡点

  近年来,景区著力打造服务品牌、建筑品牌、演艺品牌、节庆品牌、营销宣传品牌等,深入贯彻“用品牌引领发展、做文化旅游典范”的品牌化发展思路,将运河文化与大战文化融入到品牌打造和营销中,创新发展深厚大运河文化滋养下的非遗文化,将营销宣传内容做精、做深、做细,景区品牌影响力及美誉度逐年攀升。坚持以提升游客体验度为中心,以“美化”“亮化”为基础,达到以文“化人、感人”的境地,借势夜经济红利,做好产品升级。(文章:侯甜 摄影:孔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在袁家村猫冬
下一篇:十五年一张蓝图绘到底,打造绿水青山大乳山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