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曲阜重举措加油助力 “文旅强市”有序推进

2020-07-08 15:04: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济宁曲阜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坚持“十条线”推进、精细化实施的工作目标,其中“文旅强市工作线”是富民强市、发展经济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2019年,曲阜市创新文化传播、深化文化惠民、筑牢文物保护,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文旅融合起步之年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全年共接待中外游客800.5万人次,同比增长29.9%。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得分和孔子学堂建设达标率获济宁市考核第一名。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文化旅游行业受到了严重冲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曲阜市作为传统文化旅游城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六稳六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努力维护旅游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积极为文化旅游企业纾困和文旅产业复苏保驾护航、加油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各景区旅游接待逐步回升。在2020年上半年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民调中,曲阜市以94.157分再次获得济宁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2020年,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曲阜市文化旅游产业将以“文旅强市”战略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路径,紧紧抓住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继续深化文旅融合,筑牢文物安全防线,提升公共文化水平,整合文旅资源、丰富消费业态,主动将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融入曲阜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优化旅游经济发展品质。

  通讯员 刘新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庄户剧团展演走进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
下一篇:文登山泰油桃采摘文化节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