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沂水泉庄镇精品意识提档升级乡村游

2017-10-12 10:01:1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泉庄镇牢树规划、精品、融合意识,突出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乡村旅游环境,加强管理宣传,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该镇着力完善旅游基础建设,增加旅游体量,实现旅游环境大改观。天地合林下花墅、石棚铂思民宿、东汉ZOE公社、桃花民宿等打造了高端的养生度假民宿集群迅速发展。此外,该镇以农场为载体,走出了一条农业功能拓展的新路子。农场+有机农产品采摘地。农场设置采摘体验区10处,注册了“兴怡·天地合”、“纪王红”商标,5种产品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通过农家乐民宿、旅游商品购销和采摘园等平台,年可增加群众收入1000万元。  

    该镇重点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文章,在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完成硬化7.1万平、路灯330盏、绿化3400株、花草2000平,拦水坝3处,护栏300米、桥涵3处,美化墙体5800多平,打造生态广场2000平方米,景观小品30多处。马莲河沿线景观提升6.7公里,复修景观拦水坝8道,建设了景观护坡400米,新建滨河休息区1处,增设高炮宣传牌2个,电子宣传屏1处。今年,建设乡村大舞台300平方米,文化景观墙2000米,建设桃花山景区标识1处,广场1处。

  在石棚村打造了融汇“文学创作、书画写生、影视摄影、国学教育”等为主的“香椿书院”的艺术综合体,成立了沂蒙崮乡艺术家协会,建设了名人作家创作展览室、名家书画交流、研学基地。在天上王城景区,按照“景区与乡村文化同源”,按照石头房子、木质窗棂、石头路面、本土化绿化的原则,建设了天上人家购物街25间、铺设石头游道3.5公里、安装磨盘等150个、栽植松柏等苗木12000株;江北根雕奇石市场,形成了“合作社+市场+农户”的经营模式,吸收了200名农民艺术工匠,实行共享经济多元化的可持续化创业空间。(庄昆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泉庄镇:“天上王城杯”第二届全国礼射大会将于10月28日开幕
下一篇:超级黄金周 天蒙景区客流收入创新高 欢乐互动嗨不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