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闻 > 正文
   

天下泉庄优势特色产业开门迎客

2014-04-18 09:24:1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杨明美  |  阅读:  字号: T   T
 

   人在画中游_副本.jpg

    本网讯  又是一年春来早。一进入4月,山东沂水泉庄的桃花山上就已经满园春色,吸引来万众游客,人们置身万亩桃源、神游十里花海。或盛开、或含苞待放的朵朵桃花,也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摄影爱好者们在灼灼桃花和满园春色的牵引下,纷纷走入桃花丛,举起手中的相机定格美丽瞬间。


  泉庄镇依托林果资源优势,首开沂水乡镇举办桃花节先河,以桃花为媒,以节会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3次桃花节,充分展示泉庄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的亮点。桃花节成为泉庄镇又一文化品牌。

  据了解,今年桃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十大活动重磅渲染节日盛典:一是桃花节系列演出。节日期间邀请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组织承办开幕式及相约桃花山“醉美桃花印象泉庄”大型文艺表演;邀请省内外著名歌唱家现场演出;沂水县文化流动大舞台演职组走进泉庄进行文艺表演以及民间艺人表演。三大主阵地,全天候文艺演出系列活动。二是“相约桃花盛开时泉乡人家大团圆”回归故里,畅谈泉庄的活动。通过举办桃花节诚邀远在他乡的泉庄籍各界人士及在泉庄工作奋斗的各级朋友走进泉庄桃花节、走进沂水谋发展,谈泉庄的“昨天今天明天”,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文化流的聚集。三是组织“崮林泉乡四季泉庄”山东省摄影大赛。邀请山东艺术摄影学会、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来泉庄,以“崮林泉乡四季泉庄”为主线,开启四季泉庄摄影大赛,用相机影射泉庄山水风光、田园美景、文化内涵、风土人情以及美丽人物。四是首度开启沂水自行车山地越野赛。诚邀全国各地自行车俱乐部,组织千人自驾游比赛,围绕泉庄生态旅游线路,观美景、健身体。五是掀起“追寻生命的底色”微电影赏析热潮。邀请全国观看泉庄微电影的各界人士,观赏桃花美景,抒写影评,探讨电影艺术,谋划泉庄发展。六是组织“马莲河上赛龙舟”水文化节活动。依托马莲河省级水利风景区,开展以水为主线的划船比赛,推出介绍泉庄“千泉”的优势资源及水文化的保护和挖掘。七是精心策划了创意作品展销会。桃花节上,设置100个摊位进行各种产品展销,沂蒙第一吃中华鲟、泉庄全羊、泉庄豆腐皮、泉庄全麦馒头、桃花糕点、农民艺术根雕、民间民间手工艺类作品等,泉庄独特的富有文化特色的创意旅游商品、纪念品、作品同时展现给游客。八是“沂蒙美食苑”以桃花山,元宝山“泉乡人家”农家乐为主要场所,让游客在游览桃源胜景时,饱享桃花美食、吃桃花糕点、饮桃花美酒、沐桃花春风。九是精心组织自驾游爱好者走进崮林泉乡、探寻千年古镇、回归自然、绿色休闲活动。十是泉庄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邀请旅游专家、旅行社、各景点、媒体记者,结合“全域旅游全景沂水”,“天上王城天下泉庄”、“崮韵王风花果之乡”为出发点,“看泉庄、侃泉庄、聊泉庄、策划泉庄”。

  近年来,泉庄镇围绕“生态靓镇、农业富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化名镇”五大战略,科学把握镇情,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坚持以规划为龙头,把生态旅游、天上王城春秋古墓历史文化与博物馆建设相结合,一座古姿古韵、生态宜居的历史文化名镇呈现在了人们面前,切实把泉庄镇打造成了青山绿水、景色秀美,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形成了“宜居、宜业、宜游”的北方小城镇,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镇、中国美丽乡村、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山东省水利风景区等荣誉称号。

    泉庄镇还依托小流域治理和天地合家庭农场项目,带动现代农业提档升级,积极引导农民搞好土地流转,发展精品果园,适度规模经营,做活“农旅结合”大文章,做到农业与乡镇旅游的有机结合,提高农业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并依托桃花节、采摘节两大节庆活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同时,通过CCTV-4《远方的家》和微电影《追寻·生命的底色》等渠道进行高端推介,将“天上王城 天下泉庄”的品牌推向全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荣成市“仙境海岸”度假综合体上线产品占据威海市半壁江山
下一篇: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节俭开幕 开幕式仅6分半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