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旅游频道 > 酒店 > 正文
   

长租公寓崛起 经济型酒店好日子终结?

2015-07-24 20:41:48  |  来源:环球旅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张先生这几天正在纠结,其在上海有一处物业正打算进行加盟投资,然而困惑他的是究竟是做酒店还是做公寓?

张先生的纠结在如今很多物业持有者中普遍存在,以往投资回报相对合理的经济型酒店是大多数此类投资者的首选,但如今随着长租公寓的崛起,投资更低、回报周期更短的公寓分流了相当比例的投资者。

记者723日多方采访获悉,目前100间房的单家公寓的投资要比同规模经济型酒店低约200万元,且营运成本更低,因此公寓的投资回报期从1年到4年不等,而经济型酒店则起码要5年,这让不少原本拟投资酒店的业者开始考虑选择投资公寓,魔方公寓23日宣布开放加盟,贝客公寓等也正筹划开放加盟,华住等酒店业者则反向开始切入公寓业态以争夺市场,两大业态商战正酣。

投入与回报PK

“数年前,经济型酒店是投资蓝海,很多物业持有者和风险投资者都将目光瞄准经济型酒店,然而随着该类业态项目越来越多,部分一二线市场已饱和,经济型酒店投资回报期越来越长,更多业者开始关注刚崛起的公寓。”徐时宁数月前从华住跳槽到魔方公寓,其对酒店和公寓业态都非常熟悉。

贝客公寓创始人兼总经理魏子石认为,经济型酒店对物业的要求高于公寓,很多公寓都是由旧厂房改造但却无法满足经济型酒店需求,所以公寓可以有更多的物业选择,而整个资本市场认为这个风口到了,这无疑加大了公寓的扩张。

此外,由于国家对于青年创业的支持,很多公寓项目可以低价拿到工业用地物业,这样大大节约了成本。

记者采访魔方、青客、贝客、蘑菇、友社、锦江都城、华住、如家等公寓和酒店业者后了解到,一家100间客房规模的公寓总体投资在500万元左右,每间客房投资约4万多元,同规模的经济型酒店总体投资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酒店如何做好微信营销?
下一篇:书香酒店:打造苏州传统手工艺展示平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