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书画频道 > 正文
   

鲁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

2016-07-01 11:08:2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6月25日上午,临沂市第二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鲁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主任科员蒋士秋,临沂市副市长赵爱华,临沂市文广新局局长曹首娟,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罗庄区副区长王新端等领导同志出席并为临沂职业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工作室揭牌。

  捏面人、糖画、刺绣、剪纸、刻瓷……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制作,展现了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活动当日,来自日照、枣庄、济宁、菏泽、潍坊、临沂6地市的220余位非遗项目传承人,携带列入国家、省、市级非物质遗产名录在内的陶艺、面塑、剪纸、柳编、手工技艺、民间文学项目等100多个非遗项目参展。展示活动不仅有潍坊风筝、杨家埠年画等知名项目,还特别邀请了本地的郯城木旋玩具、木版年画、苍山蓝印花布、兰山糁制作工艺、临沭草柳编制作工艺等非遗项目参与到其中,罗庄区第六代面塑传承艺人王树海也参加了本次展出,展会当日还举行了柳琴戏、皮影戏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文艺演出。除主会场外,临沂职业学院的尼山书院、国学大讲堂、非遗大师工作室、非遗电商工作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也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让与会的市民群众和在校师生有了与众多非遗项目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据悉,临沂职业学院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传承工作,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活动,本次携手卜广云、杨进邦、樊继美、王艳俊、韩红元五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共建非遗大师工作室,纳入教育教学计划,开设公共选修课,有助于培养青年学生对祖国、对家乡、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发扬工匠精神,推动“崇德尚能”的校园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传承和发展。(王庆龙 程运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非遗传承——基于原味求发展
下一篇:泰安市第一山书画院山口分院揭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