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潍柴三高试验队再战高原

2020-09-02 09:23: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人间八月,万物葱茏,行驶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高原上,潍柴三高试验队员们却无暇赏顾,他们克服高原反应,挑战极限,一心只为打造世界上最好的发动机。

  清晨5点钟,青藏高原小城格尔木还在熟睡,一阵发动机的启动声打破了宁静,一辆装配潍柴发动机的轻卡悄然驶出停车场,朝着海拔4700多米的昆仑山口进发。

  每年夏天,潍柴三高试验队都会到青藏高原进行发动机高原试验,在高海拔、低气压环境下检验发动机的各项指标。提到高原,最让人胆战心惊的莫过于高原反应。对于老队员来说,接受“高反”的折磨已是每年的必修课,但对于年轻员工来说,身体能否耐受还是未知。在低压低氧环境中,试验队员们不得不面对头痛、胸闷、失眠等各种高原反应症状的侵袭,也不得不忍受干燥、低温、暴晒等严苛自然环境的考验,但为了保障试验推进,他们都选择了咬牙坚持。

  但是,和人的生理反应不同,潍柴发动机却做到了海拔4700米无“高反”。在车辆从格尔木向昆仑山行驶的过程中,潍柴三高试验队员让发动机以不同的负荷状态来工作,驾驶员通过不同的驾驶方式操作,对发动机的转速、进排气工况、车速、水温、燃烧、油耗等众多参数进行试验全程数据采集。同时,队员们还在不同海拔高度的路段和上坡情况中进行数据标定,在半坡起步、高档位低速爬坡、换档全油门加速行驶过程中,一一测试发动机排放情况,并进行相应调整,使潍柴发动机获得并保持最佳状态。空气稀薄、含氧量少,山路多、路况差……即使面临诸多不利因素,潍柴发动机依然表现优异:在海拔4700米,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明显好于竞品,高原冷启动时间不到2s……一系列数据都展现出潍柴产品优异的性能和良好的品质。

  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高强度的工作负荷,潍柴发动机和潍柴三高试验队员都经受住了考验,他们没有一个人有抱怨,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看到路上奔跑的车辆都装载着潍柴发动机,感觉一切都值了。” (信息来源:山东重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市鲁西集团:兴起修旧利废创新“热”
下一篇:德州永盛斋扒鸡亮相央视“买遍中国”康辉、倪萍、鞠萍合力推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