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聊城市鲁西集团:兴起修旧利废创新“热”

2020-09-03 15:10: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积极克服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聊城市鲁西集团在动员全员开展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基础上,近期又兴起了修旧利废创新“热”潮,“修旧利废谋创新,变废为宝促发展”成为鲁西集团员工上下追求的共识。

  在鲁西集团下属的氯甲烷事业部技改施工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倡导我们开展修旧利废促发展的创新活动,我们立足工作中难点和瓶颈问题,变着法地到废件堆里淘宝贝,进行创新性小改造,比如我参与改造的这套V0CR废气处理系统的大部分设备管道,都是从其他事业部调剂来的闲置废旧设备,经过一系列维修改造再利用的,目前经过试运行,效果良好。”

  在正在运行的塔罐机泵前,一位年轻的员工兴奋地说:“这是一套废料回收系统,主要作用是把系统内无法处置的废料集中重新过滤吸收,进行循环再利用。其中除了部分螺丝螺栓外,所有的设备、管线都是利用集团其他装置闲置或者淘汰的废旧设备、管线进行改造形成的,完全由我们自主设计、自主施工、自主调试投运,现在已经投入使用两个月了,从前没法处置的废料经这套系统回收处理后全部达到循环再利用,运行效益不计,仅技改成本,就节省了近100万元!”

  “鲁西全员创新”公众号上展示着员工的创新成果:多元醇事业部通过焊接废弃下角料、槽钢,自制拆卸拉马工装,聚酰胺事业部利用废钢板自制开盖工具等…… (信息来源:聊城市国资委)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钢铁集团:如何从生死泥潭到凤凰涅槃
下一篇:潍柴三高试验队再战高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