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茌平县胡屯镇:百岁老人的新春愿望

2019-01-30 15:23: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蒋希伟本报通讯员 许 磊

  “奶奶,我们来看您了。”1月25日上午,茌平县胡屯镇戚庄村101岁的老寿星徐保红家中一片欢腾,见到陆续上门的儿孙辈们,穿着新衣的徐保红,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记者跟随茌平县老龄委、胡屯镇政府工作人员到徐保红老人家走访慰问时,她正在和儿媳们包着水饺。徐保红老人看到我们人很多,屋里座位不够,便走到另外一间屋里搬来一把太师椅,并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看到老太太身板儿如此硬朗,大家都高兴地笑了。

  “奶奶,您现在身体怎样,眼睛看东西还行不?”工作人员一边接过老人递过来的橘子,一边凑到徐保红耳边关切地问候着。“眼睛还行,就是记性不太好喽!现在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今年村民还用上了暖气,可享福啦!”徐保红笑着说,“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不给子孙添麻烦,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母亲平时闲不住,看到我们干活儿的时候,总想帮帮忙。我们不让她干,她就生气。”徐保红老人的儿子初保忠笑着说,“母亲今年101岁了,一家人和和睦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本来还害怕今年冬天冷,老太太受不了严寒,没想到镇上帮着我们村通上了天然气。现在我们全家人都用上了天然气取暖,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日子。”

  徐保红的家人说,老人身体硬朗,除了耳朵有点背,其他什么毛病都没有。说起长寿的秘诀,他们说老人的作息十分规律。每天天一亮就起床,午饭半小时后午睡,晚上8时前上床睡觉。一日三餐,每顿都能吃一小碗饭,而且还特爱吃肉和青菜。“即便是大年三十当天,老人的作息时间也不会变。”

  近年来,茌平县各级各部门不断加大对老年人群体的关怀力度。在胡屯镇,像徐保红一样的百岁老人每人每年能领到4800元高龄补助。去年以来,为更好地营造孝老爱老氛围,打响“忠义胡屯”品牌,胡屯镇举办了第一届“六个十大”评比活动,评选出了十大最美老人、十大最美孝星、十大最美家庭,在全镇掀起了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极大地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公交集团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开展“传递爱心 温暖蔓延”公益暖冬活动
下一篇:宁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