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昌乐营丘镇:高质高效推进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2018-12-06 13:50: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周康宁)今年以来,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年”建设,把部署要求“打在人上、落在事上”,着眼乡村振兴,把“村级阵地提升”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全员参与、干群齐心,坚持不懈推动作风再转变、境界再提升、工作再落实。

  凝心聚力,切实夯实基层基础。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按照五有标准,完善村级公共基础设施,以阵地工程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辖区23个自然村党旗上墙,11个行政村悬挂户外党徽,树立国旗,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党组织凝聚力。二是形成村“两委”班子合力。加强组织引导和制度规范,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三是拓展党员学习阵地。实施“互联网+党建”模式,通过党员微信群、可视基层管理服务系统、灯塔党建在线等拓展党员学习渠道,打造智慧党建,激发党建活力。四是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模式,打造郭齐村示范样板村,煜泉园红豆杉种植培育合作社、采薇田园综合体等,大力发展新六产,构建产、供、销产业链,彰显党组织引领发展作用。

  优化结构,建设本领过硬队伍。一是配备好领头人。按照自身政治素质高,在群众中威信足,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强等条件配备好村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程序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二是在“三大攻坚”中淬炼干部作风。各基层党支部在拆违攻坚、封山禁采、防汛救灾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共拆除违建140余户12万平方公里,涌现出郭齐、新街等先进基层党支部和曹毅、刘波等防汛救灾优秀共产党员。三是强化培训力度。开展全覆盖、精准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惠农政策、三大攻坚、移风易俗等方面的教育培训,通过外出考察,专题培训、远程教育、网上学习等方式提升村干部整体能力素质。

  强化管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一是抓制度建设。切实落实“支部生活日”“阳光议事日”和“三务公开”制度,深化“党员积分制”“党组织书记四诺履职”等载体,经常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内活动,促进农村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民主议事,把低保评审、精准扶贫、项目拆迁、移风易俗、防汛救灾等重大事项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集体研究讨论,决议事项结果,推进村级民主建设。二是强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和“党群服务站代办”制度,运用可视系统、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60余次,确保工作日有人在岗,群众办事方便。三是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抓实村干部年度考核和日常考核工作,细化考核内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统筹运用考核方式,有效运用考核结果。今年以来,共有37名村干部获得绩效工资奖励,有力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邑街道“五个亮点”加强部门党建工作
下一篇:无棣县文化执法局在全市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