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古贝春:全产业链打造绿色放心品牌

2018-03-15 10:45:0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彭彦花本报通讯员李国锋
  美好生活,品质酿造。作为江北白酒酿造的标杆企业,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真诚履行“一心一意夯实产品质量,全力以赴搞好食品安全”的企业使命,通过绿色、生态种植基地建设,从源头控制原料质量;通过科学化管理,确保食品安全;通过人才战略,铸就品牌品质。
      建绿色种植基地,实现源头把控
  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就白酒行业来说,塑化剂、勾兑门风波等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压力,有的企业为节约成本,不免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令人堪忧。企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漠视,将直接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其结果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既砸了牌子,又危害消费者健康。所以每个负责的食品企业都应时刻绷紧这根弦,不放过任何一个食品安全隐患。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表示,白酒属于农产品深加工的范畴,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有着紧密联系,食品安全工作要从源头抓起。为此,公司在严格原料进货标准的同时,在大屯水库附近投资建设5万亩生态农业基地,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带农户”运作模式,规范企业与农户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合作机制。由公司与合作社签订协议,由合作社组织农户按照高标准要求生产酿酒专用粮,并对优质产品进行回收。公司通过原料基地建设,实现了绿色种植,从源头上保证了原料的质量,为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学管理确保质量安全
原料是基础,酿造过程是重点。为保证生产各环节规范管理,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末率先引进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从“强调结果”转变为“强调过程”。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后,公司又陆续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2001食品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标志、酒类产品优级认证、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保证能力(C标志认证)。又以ISO9001标准 为 主 线 , 将 ISO14001、ISO22001、OHSAS18000标准融入,形成“大质量”管理体系。体系明确了各环节的职责、权限,规范了作业流程,保证产品品质的稳定性,确保了产品质量。
  灌装出厂环节,公司严格检验包装物、半成品酒。为提升检测能力,他们高标准建设科研中心,购置了一大批先进检测设备。去年,公司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扩建,扩建后总建筑面积达到5000多平方米,集科研和质检两大功能于一体,实现相关功能的进一步细化和科研设施的进一步升级。目前,公司科研中心已发展成为一个质量、技术、检测、品评、科研全方位平台,拥有专业的气质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等高精尖仪器。公司科研中心被纳入中国白酒169计划协作单位、国家人事部批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发改委扶持酒类研发服务平台和山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白酒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公司已具备对白酒及各项指标的检测能力,包括感官、酒度、总酸、总酯、固形物、铅、锰、甲醇、甜味剂、微生物、白酒微量成分等项目,满足质量安全检测各项要求。
     人才战略铸就优质品牌
  再科学的标准、再尖端的仪器,如果没有诚实执行标准的人,没有精于掌握设备使用的高技术人才,一切都是零。为此,公司实施人才培养战略,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加强人才培养,将大批技术骨干、科研人员送到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江南大学等单位深造,每年不定期派出几批专业技术人员,或共同参与研发项目,或针对某一项检测进行培训;从科研院所请来专家、教授,对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目前科研中心直接参与技术研发的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达95人,其中国家级白酒专家3人,国家级评委6人,省级白酒评委6人,山东省首席技师2人,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轻工行业首席技师4人,山东省轻工行业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去年年底,公司总工程师吴兆征和执行总经理赵殿臣分别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分会授予的“中国白酒大师”和“中国白酒工艺大师”荣誉称号。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 65年的商海风雨,古贝春公司依靠诚信经营战胜了一切艰难困苦。新时代新征程,他们更加看重诚信二字,时刻把消费者放在首位,奋力创造新的辉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高集团:加强企业人文建设 培养一批品质优秀的威高人
下一篇:酒仙网联合酒咔嚓推“拍酒标”功能 可图像识别+购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