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这家公司就是行,老师也来做“学生”!——山东临工高校教师实践研修班侧记

2017-09-09 12:01:16  |  来源:鲁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鲁网临沂9月8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程道忠 李杨 刘伟鹏)日前,由燕山大学、临沂大学、山东技师学院等院校30 名余名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师实践研修班”赶赴山东临工,进行为期10 天的实践锻炼。这为山东临工与合作院校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师资队伍与实践基地,共同推动教学改革揭开了新篇章。

这家公司就是行,老师也来做“学生”!——山东临工高校教师实践研修班侧记

    实践研修中,老师们走进一线,有烈日灼灼、汗流浃背,也有甘霖下洒、微风习习,但各位老师始终专注一线、全心投入、沉心思考、收获颇丰。

  提升综合能力 力求知行合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期实践锻炼立足山东临工现代化的生产运营模式,依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省级技师工作站开展。这是山东临工与合作院校重点打造的特色项目之一,不但为在校老师提供了实践锻炼、教学研究、项目攻关的平台,还为合作院校提升丰富理论教学内容,拓展实践教学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加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

    本次实践锻炼也是山东临工与合作院校的一次“跨界”,实践锻炼中的课程安排也充分体现出“跨界”特色——国家级技能大师领办人、山东临工首席技师邱峰,高级技师秦立山、马恒良、张在才等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各位技能老师在生产现场,将各自的经验积累倾囊相授,让学员们直呼:“太有用了,很解渴!”来自临沂大学的一名学员告诉记者:“大国工匠的表象,是技艺超群,把某一领域做到了极致。而这表象背后,无一不是有大德支撑:甘于做小事,耐得住寂寞,敬业守信,持之以恒。先有大德,后有大国工匠。看了邱峰的成长故事,我对于深化我院德育工作思路,构建特色的德育体系有了新的思路和参考案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号店否认10月“关门” 称将与京东联合采购
下一篇:贝因美“甩包袱”未果 公司股票复牌再跌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