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盖世汽车控制权乱战:公司股权存疑 业绩异常亏损

2017-06-19 14:09: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随着6月12日的一份公告,上市公司先锋新材控股子公司——盖世汽车的一场内斗被公之于众。

  据先锋新材6月12日晚公告,6月8日,刚刚被免去盖世汽车总经理职务的周晓莺带领十余名不明人士进入盖世汽车驱离公司员工,抢夺盖世汽车的公章、财务章等,阻止公司人员正常进行审计。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双方冲突甚至引来警方,直到警方到达现场,先锋新材方面的人士方才得以离开。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盖世汽车在2015年被先锋新材收购,其后创始人陈文凯逐渐脱离公司管理,曾任陈文凯秘书的周晓莺执掌公司,担任总经理。在先锋新材6月12日的公告发出后,周晓莺连续发布声明,坚决反对先锋新材的人事决定,并对陈文凯“个人严重负债、职业品行待查、涉嫌同业竞争”等方面进行质疑。

  这场内斗的种子早在2015年9月盖世汽车被先锋新材收购就已经种下。随着盖世汽车创始人陈文凯逐渐淡出,作为总经理的周晓莺和第一大股东先锋新材产生分歧,矛盾最终在今年6月爆发。

  目前这场内斗已经造成影响,先锋新材在公告中表示,盖世汽车短期无法正常经营,对盖世汽车的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盖世汽车门口贴着一张致公司全体员工的通知。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盖世汽车门口贴着一张致公司全体员工的通知。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赵毅波

  总经理被免,盖世汽车内斗爆发

  自上海市中心向西北方向驱车约1小时,在临近与苏州交接的地方,坐落着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的上海国际汽车城,盖世汽车就位于这里。据盖世汽车官微介绍,其是一家汽车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旗下包括汽车供应链服务平台、汽车资讯、中国汽车人社群(盖帮)等。

  6月14日,新京报记者来到盖世汽车,门外站着两名保安,外人不得随意进出。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持续好多天了。

  据先锋新材6月12日的公告,6月6日,先锋新材方面宣布免除周晓莺的盖世汽车总经理职务,任命陈文凯为盖世汽车总经理,并派公司审计人员进驻盖世汽车进行审计;6月8日,周晓莺带领十余名不明人士进入盖世汽车驱离公司员工,并威胁和控制公司审计人员,抢夺盖世汽车的公章、财务章、正在审计的财务凭证等资料,阻止公司人员进行正常审计。

  公告发布后,有媒体记者来到盖世汽车,10余名保安把守在门口,拒绝了所有人进入。周晓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些保安系其所派。

  盖世汽车经营已受到影响。先锋新材称,6月9日,原盖世汽车总经理周晓莺利用公章发出内部通知,阻止员工正常上班及带领不明人士阻止员工正常上班,子公司盖世汽车存在不可控制的风险。6月14日,先锋新材郭姓高管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还是进不去盖世汽车内,昨天还去了,仍然进不去。

  6月14日,记者在盖世汽车大门口看到的一张致公司全体员工的通知称,考虑到目前所处的特殊情况,盖世汽车将在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的前提下维持正常运营,“各位同事根据自己收到通知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办公。未收到通知的同事,仍需在家办公。”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贝因美终止2万吨配方乳粉改造项目 产能过剩业绩下滑
下一篇:得利斯遭深交所问询:去年收入同比持平利润何以降六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