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50多万投资只剩1万多元 事发爱利聚信息技术服务公司

2017-05-09 09:25:05  |  来源:济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是谁制造了钞票,你在世上称霸道,有人为你去卖命呀,有人为你去坐牢……”一首体现金钱诱惑的歌曲,道出了古往今来多少人为金钱身陷囹圄、迷失自我的遭遇。一场投资,本是为了坐拥千万身家,可在青岛市民于先生的心中却成了抹不去的噩梦。

  2016年10月,于先生和7名朋友在一位“投资代理人”的介绍下加入了山东爱利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利聚公司”)的邮币卡投资队伍,8人先后投资50余万元,谁料想到今年4月底,投资亏得只剩下1万多元,连位于济南天桥区的爱利聚公司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近年来,随着投资品市场邮币卡交易迅速蹿红,各种营销手段层出不穷。在党报热线近期接到的投资类投诉中,与邮币卡有关的竟达十余条。那么,投资人员口中的“暴富佳品”究竟为何物?是什么令这些投资者飞蛾扑火般痴迷?
  轻信“内部人士”8人投资50余万元
  家住青岛市的于先生是一家小型企业的老板,去年10月份,他和朋友在一次商业聚会中认识了爱利聚公司的“投资代理人”。本着投资赚钱的想法,于先生和7名朋友被“投资代理人”拉入了一个微信群,并在微信群中得知了一条快速“生财”之道:投资故宫博物院系列邮币卡。
  “我的企业这两年效益不太好,我还欠着贷款,就想一边做企业一边投资赚点钱。”据于先生介绍,在“投资代理人”拉自己进群后,就不断有“讲师”在群里讲邮币卡的价格优势,并宣称投资3个月后就能拿回最低3倍的收益,投资后还有“内部人士”传授经验,且本次投资的名额有限。眼看着一条“财路”在自己面前,于先生便带头投资了4.2万元并在手机上下载了四川润通交易所的平台软件,几天后,7名朋友也参与了投资,加上于先生之前的投资,8人共投入50余万元。
  买入不久价格狂跌半年亏得只剩1万多元
  “我们投资的时候这个邮币卡卖100多元一枚,他们(爱利聚)公司说3个月后至少涨3倍,到时候会通知我们抛出去,我们就吃中间的差价。”在投资后的一个月内,于先生和朋友多次在烟台、济南等地听取“内部人士”的讲课。“我知道有个姓王的女士,宣称自己是爱利聚公司的老总,还给我们讲什么时间点买入卖出都是有讲究的,保证我们只赚不赔,爱利聚公司是和四川润通交易所合作弄的这个邮币卡。”于先生说。
  令于先生意外的是,在其投资后的第3天,系统就显示邮币卡“买五解一”,否则无法正常交易。“那个介绍我投资的人说让我一直去买,买了后就等涨钱,也就是说我再买5个才能解开上次买的1个。”之后,于先生便又投资了1万元。
  “买的那两次价格还没跌这么厉害,大概在去年12月初的时候价格开始狂跌。”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份开始,自己所投资的故宫博物院系列邮币卡便出现了价格下跌,有时价格竟下跌十几倍,半年的时间里,总共50多万元的投资亏得只剩1万多元,即使想抛出也没有买盘。
  集体维权遇阻对方“人间蒸发”
  无奈之下,于先生及朋友便在平台上将邮币卡进行抛售,但几个月下来始终无人问津,当初介绍自己“入行”的“投资代理人”及“讲师”也都联系不上,就连微信群群主也将他和朋友踢出了群。5月2日,于先生及朋友来到了位于济南天桥区美林大厦的爱利聚公司讨说法,却发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美林大厦23楼的爱利聚公司,发现该公司的办公地址已经挂上了另一家公司的招牌。记者询问附近商家后得知,爱利聚公司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就已经搬离,在搬离前曾有过来维权的市民。“有一次还差点打起来。”附近商户的一名工作人员称。
  随后,根据于先生等人提供的资料,记者试着通过微信等方式联系“投资代理人”及“讲师”,均无果。
  那么,四川润通交易所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为何在投资者买入后却频频遭遇价格下跌?其中是否另有隐情?5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四川润通交易所的一名客服人员,对于于先生等人的遭遇,该客服人员称邮币卡价格的涨跌属正常现象,其中并不存在恶意操纵等行为。“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等合适机会抛售。”该客服人员说。
  5月4日,于先生等人向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报警。5月5日下午,天桥区分局表示,已经受理于先生等人的报警,案件正在初步调查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没有品牌社群,就不可能有物联网
下一篇:威高医疗器械:聚砜膜透析器三期项目启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