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汇源果汁再陷亏损困局 家族化管理阻碍发展

2016-05-04 14:11: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法治周末 沈佳苗


  汇源果汁的亏损在进一步扩大。

  近期,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发布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汇源2015年亏损2.28亿元,相较2014年1.27亿元的亏损多了近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果汁大王汇源旗下拥有17个产品系列,主要集中在三大类别,分别为100%果汁、中浓度果蔬汁和果汁饮料。根据尼尔森报告,100%果汁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59.2%。

  “从2015年汇源的业绩报告来看,汇源去年未能成功扭转前几年的颓势,尽管营收规模有所扩大,但是亏损也在放大,这表明汇源的盈利能力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在接受法治周末记者采访时表示。

  梁铭宣对法治周末记者指出,目前汇源依旧占据国内果汁饮料的主要市场,果汁业务规模和毛利润率同比都有所提升,但是依旧未能扭亏为盈。

  连年亏损

  从汇源此次发布的报告来看,去年汇源果汁依旧获得了高达1.15亿元的政府补贴。同时,在2015年,汇源果汁还通过出售物业、厂房及设备和出售附属公司等方式获得5.18亿元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6月,汇源果汁发出公告,向北京方正富邦创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售9家分公司,总价为18.12亿元。这也意味着,如果没有通过“卖子”和政府收入等方式获得收入,汇源去年的亏损或达到7.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研普华研究员邱少梅看来,汇源果汁财报业绩从2014年开始出现亏损,但是从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开始汇源果汁的主营业务就是处于亏损状态。

  “在2011年至2013年3年间汇源果汁的财报盈利中政府补贴超过60%,而且多次出售公司收益,如果扣除政府补贴和出售公司收益,汇源果汁的实际亏损已经是非常严重了。而且这种状况多年一直未能改善还有加重的迹象。”邱少梅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根据汇源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汇源2014年总计亏损高达1.27亿元,而获得政府补贴以及兜售子公司等方式获得收入高达2.55亿元,这也意味着如果汇源没有上述收入,当年亏损则可能高达3.82亿元。

  而根据汇源发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汇源声称获得净利润2.28亿元,而获得政府补贴以及兜售子公司等方式获得收入分别是2.24亿元和4.26亿元。这也意味着,如果没有上述收入,汇源当年的亏损数额高达4.22亿元。

  自2013年起,汇源就开始连续“卖子”求生,截至目前,已经成功卖出12家,总体交易金额达到28亿元,刷新行业内出售公司频率、交易金额纪录。

  家族化管理阻碍发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去哪儿网错标“18元住一晚” 4人买7800份被取消
下一篇:股骨头坏死中医原理是什么?不做置换术能治好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