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粮食加工业的发展趋势

2014-07-20 17:52:18  |  来源:企业报道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新一轮粮食加工业重复建设开始显现,如果不及时予以政策引导,今后粮油工业资源浪费、环境污染的代价将会相当沉重,银行也会形成大量的不良资产。这是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会长白美清日前在中国粮食市场论坛上表示的。

  据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统计,2005年我国大米加工业的企业投资大量增加。大米加工企业总数达到7200多家,比上年增长了28%,但是平均加工水平不到设计能力的30%。目前,全国油脂加工能力超过1亿吨,大量油脂企业集中在沿海地区,开工率严重不足。

  白美清表示,近几年来,大批玉米加工企业迅速上马,很多大型玉米加工企业投资超亿元。但是相当多的企业在建设时缺乏充分论证。此外,这些企业的工业用水大幅度增加,一些企业建在河流沿岸,排污大量增加,如果治理措施跟不上,就会付出巨大的资源和环境代价。前两年油脂加工业大洗牌的局面很有可能在玉米加工业重演。

  面对新一轮粮食加工业的投资热潮,专家建议,各地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企业应理性经营、政府应理性招商、银行应理性放贷。企业应认真总结近年来粮食市场的经验教训,掌握规律性、避免盲目性。把量的扩张转变到质的增长上,在产品的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众筹咖啡店开业一年面临倒闭
下一篇:滨医烟台附院成立“健康天使”慈善义工工作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