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凡客业务淡出如风达 占比不足10%

2014-07-02 08:13: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也许对于凡客来说,自己的中年危机并没有那么轻易度过。曾经亲手培养的快递公司,转眼已经改嫁他人。

  原凡客旗下自有快递公司如风达高调宣布,在去年低调完成与凡客之间的资产剥离后,如风达已经投奔中信产业基金全资控股的公路快运企业天地华宇集团,将作为天地华宇旗下的快递品牌独立运营。
  对此一位天地华宇高管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收购如风达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看中的就是如风达现有的覆盖能力。
  天地华宇高管:如风达为什么比较吸引我们呢,它有比较完善的快递配送网络,对这个网络的控制力比较强,

  天地华宇成立于1995年,2013年加入中信产业基金,是国内公路快运领域的龙头,拥有1万6千名员工,在全国600多个大中城市拥有56家转运中心及1500家经营网点。
  而如风达快递创立于2008年4月,是国内较早开展电子商务配送业务的快递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40个大中城市。
  今天的如风达到底值多少钱?对于这个问题一位中信产业基金相关人员表示,这个价格目前还是保密,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将会加大对电商物流领域的投入。
  中信产业基金相关人员:不管是对资本性开支还是人才吸引都需要很多钱,这方面我们作为股东都有非常周密的计划,但需要随着公司的业务发展来看。
  物流行业专家徐勇认为,像这样的大鱼吃小鱼的案例,还将在不断上演。
  徐勇:像这样的兼并重组,还会在其他的公司身上发生,这将是一个趋势和常态。
  据一位天地华宇内部人士透露,这次收购将在第三季度全部完成。而一位业内人士也分析,这次收购显然价格不是一个让凡客满意或感到很有面子的价钱。因此凡客不愿公布这样的具体价格。
  在这次收购中老东家凡客的态度显然不如如风达积极,至少如风达在这次收购中争取到了品牌独立发展的机会。一位天地华宇高管告诉《天下公司》,目前没打算整合如风达的业务。
  天地华宇高管:我们暂时不会做大规模整合,这两个业务都会作为独立的板块进行运营。
  根据业界流传的说法,如风达的成立颇为机缘巧合。作为陈年在卓越的老部下、如风达总经理李红义在2008年主管凡客物流时,由于对手下的过度信任,导致凡客上海仓库监守自盗,损失巨大,陈年一怒之下将李红义贬去负责快递业务。快递业务当时仅仅是凡客物流的一个小部门,只有几十号人。
  李红义拿着10万启动资金,带着如风达起步。
  物流行业专家徐勇认为,这次入赘有中信产业基金背景的天地华宇,主要就是为了钱。
  徐勇:他在业务上不看重上下游的整合,对于如风达来说,更在乎的是在资本上的输血。
  2013年,如风达执行总经理邓彬对外表示,如风达已低调完成与凡客之间的资产剥离,转型独立第三方开放物流,完成资产剥离后,凡客成为如风达的甲方客户。
  一位中信产业基金的高管向《天下公司》透露,凡客在如风达的业务体系中,占比不到10%。
  中信产业基金高管:虽然之前隶属于凡客,但实际上它外单量占到所有业务的90%以上。
  做公路快运的天地华宇为什么要收购一个做电商快运的如风达?对于天地华宇来说,这样一个收购是处于一个业务互补的需求,还是一个战略投资?
  禾木:天地华宇是做公路运输的,但是做公路运输的成本更高,而且利润相对低。这几年这个电商配送的市场是非常繁荣的,快递的业务利润更高,所以天地华宇、和如风达是属于相互互补。快递和公路运输运作的模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快递属于个性化服务,要上门取件,面对的是直接的客户,但是公路运输属于标准化服务,只要把东西运到了,反正上门取货。如风达好像这几年受到凡客诚品公司的牵累,在很多城市的覆盖上有萎缩的趋势,在这个时候,还不如趁着现在的这个好时光把自己卖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三星公司被诉涉嫌虚假宣传
下一篇:海鑫钢铁“空城计”演砸 债主堵董事长家门要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