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冠县科技引领产业嬗变 钢铁“砸”板砸出200亿

2014-02-25 08:56:05  |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洪祥 王迪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近日,冠县众冠钢板公司成为国内外同行关注的焦点,其公司自主研发的三项创新专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将冠县的金属板材产业提升至全新层次,2013年冠县精品钢板被命名为“省级产业集群”和全市唯一“省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2013年,冠县钢薄板加工能力950万吨,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
    钢铁加工业一直是高耗能、高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但在冠县众多钢铁加工企业,记者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清新的厂区、干净的车间,闻不到一丝异味,看不到一点烟尘。金属板材加工是冠县的主导产业,面对转型与跨越的双重要求,冠县全力引导金属板材产业依托科技创新扩大优质增量,产品结构正在向汽车板、家电板、镀锡板、高强深冲专用板等高端产品转变,向装饰材料、钢板制品、钢制家具等终端产品方向调整。
    和金属板材加工产业一样,冠县各大产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了转型升级。截至2013年,冠县连续6年承担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申报专利268项,冠丰种业组建了全市第一家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川野轴承、齐鲁轴承成为省级“一企一技术”企业。精品钢板、纺织服装、机械机电、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主导产业的“转调创”步伐明显加快,实现了传统产业集群裂变、整合和升级。纺织服装产业链条正在向纺织、印染、服装加工多位一体转变,产品向功能纤维及家用、产业用纺织品方向调整;机械机电产业向集群化转变,向自主品牌建设方向调整,在高端装备制造上实现了创新。同时,冠县优化提升新能源、新材料两大高新技术产业,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引进和培育了以大唐光伏发电、山东生物柴油为龙头的新能源产业群体;以上达稀土永磁材料、恒通蓝宝石晶体材料为龙头的新材料产业群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三星手机售后服务再升级 免费递送扩展至288座城市
下一篇:多地价格普降 中小水泥企业倒闭潮或将开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