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中国最大农业大棚光伏项目落户山东邹城

2013-04-08 17:42: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玮 王建梁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集团山东邹城农业食用菌大棚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最大的光伏农业并网光伏电站,每年可发电2400万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9000吨、减排二氧化碳20000吨,可以使用25年以上。

  多年来,邹城市大力实施食用菌优先发展战略,目前食用菌种植面积达到626万平方米,年产鲜菇11.6万吨,产值10.2亿元,种植户人均收入8600元。2009年,邹城市食用菌作为全省食用菌行业的唯一代表,被纳入《山东省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太阳能光伏发电要求尽可能多地覆盖阳光照射面,食用菌生产基本对光照没要求,将两个产业有机结合,可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光伏农业生态大棚电站属于温室大棚与屋顶技术相结合的光伏发电系统,不仅可以保证棚内设施的正常运转,还可以储存雨水等循环利用,是集低碳、节能、环保、旅游于一身的新型高科技农业生态建设项目。

  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集团营销总监刘建力表示:“将光伏电池板安装于温室之上可以有效的利用空间,太阳能光伏板下面原本闲置的空间被温室充分利用起来,而温室里的照明、通风、供暖等用电问题也通过光伏发电解决,这等于在同等面积的土地上形成了一个立体的生产,实现了大棚和电站的双向受益。”《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规划》已将太阳能光伏生态大棚电站的模式划为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根据电费收入、作物利润等,山东力诺等公司估计是6―8年收回成本。

  据悉,力诺太阳能集团以投资、建设、运营光伏发电站为主要业务,在全球范围内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和太阳能光伏产品的推广应用。目前已累计建设实现光伏电站装机27万千瓦,名列行业前茅。 (郑玮 王建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战升级 国美在线叫阵苏宁同价策略
下一篇:工商总局:坚决追究苹果公司违反中国法律责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