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一线故事 > 正文
   

贾贵森:探索路上的新农人

2024-03-28 08:21: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全媒体记者 杨辉/文 特约记者 宋年升/图

  三月早春的田野淳朴自然,空气中还稍微透着些许凉意,泥土变得松软起来,散发着清香的味道,隐藏在泥土里的嫩芽你追我赶地生长,在这个美好的时刻,共同奔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在东港区日照街道前山前村的蘑菇种植大棚内,一股股清新的菌香扑鼻而来,一簇簇水灵灵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鲜嫩饱满、长势喜人。

  今年55岁的贾贵森是这片大棚的主人。扎根农业20年,他给自己的标签是一个“爱折腾”的新农人,从蔬菜种植到花卉种植,再到如今的食用菌种植,他执着而坚定地试验着。他的农业之路,不仅是一种耕耘,更是一种对于未知可能的无尽探索。

  “我喜欢不断试错,不断纠正”

  “今天采摘的羊肚菌是试种成功后的第一次采摘,虽然数量不多,但是都已经被预订了。”在大棚内,贾贵森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羊肚菌,发往省内外的客商。

  喜欢“折腾”。这是贾贵森对于农业探索的真实写照,“我喜欢不断地试错,不断地纠正,然后不断地成长,总结出越来越好的经营方式。”

  长年来,他一直在农业领域尝试各种种植,从蔬菜种植到鲜花种植,再到蘑菇种植,每一次尝试都是对自然魅力的深深迷恋,用他自己话说,“人生在于折腾。”

  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贾贵森得知羊肚菌这一独特而珍贵的食材,他内心的种子便开始萌发,他找到了新的契机。

  羊肚菌的种植难度之高,令许多人望而却步。然而,贾贵森并没有被困难吓倒,相反,他将这种难度当作对自己农业技术的一次挑战。为了攻克这一技术难关,他每日摸爬于田间地头,刻苦学习播种技术、配制菌菇营养包、烘干收储、加工销售等各方面的知识,夜以继日地呵护每一株羊肚菌的生长。“经常到外地考察学习,平时遇到不懂的,也随时向专家老师请教。”贾贵森说,虽然毫无经验,但是他的用心与坚持,在农业种植学习这一块自然能学得更快,知识能够更快地拓展。

  “希望带领更多的人走向致富路”

  羊肚菌药食两用,有“软黄金”的美誉,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我市也大力培育发展羊肚菌等食用菌特色产业,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让产业融合多点开花,小小羊肚菌撑起带动群众增收的“致富伞”。人工种植栽培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经济效益好、市场价值可观,目前羊肚菌鲜菇的价格每斤在100元左右,同时还可以晒干,干菇每斤的售价在500至600元。

  “目前,确实面临着一些困难,比如寻找合作的大棚,扩大种植规模。再就是在种植技术上继续实现突破。”贾贵森坦言眼前的困难并不算什么,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希望通过与他人合作,实现乡村的振兴,让更多的人看到农业的美好,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他种植的羊肚菌的美味,带领更多的人走向致富的道路。”

  在这个充满变数与挑战的农业之路上,贾贵森凭着自己的勇气与智慧,开创着一条新的道路。愿他的探索之路,承载着更多希望与美好的向往,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绽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乳山崖子镇:深耕苹果产业 鼓足果农“钱袋子”
下一篇:有爱相伴
 
0
 
 
 
 
推荐资讯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将亮相第二十五届寿光“菜博会”
2600余个中外蔬菜品种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靓党徽 农机赋能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开展“田间地头
有爱相伴
有爱相伴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西瓜”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
郯城县杨集镇: “美都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